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6:04 新浪财经

9月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二盘面维持震荡,盘中部分权重股的活跃使指数震荡幅度降低,但这似乎并不能掩盖市场的上冲动力不足的特征,市场涨跌比为1:2左右,表明较多的个股在高位出现了获利回吐的迹象。从资金的流动情况来看,在上证指数站上5000点高位之后,相当多的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的短期风险已经明显上升,有数据表明,上周基金在沪市买入了657.7亿元,卖出467.3亿元,净买入金额为190.4亿元,相对于前一交易周的303亿元,大幅减少了100多亿。另外,有某家研究机构的研究结论表明,实际上基金市值的增加和散户市值相对于大盘的下降已经成为事实。基金持有市值的涨幅远远超过了大盘的涨幅、而户均持有市值的涨幅不但没有超越大盘反而已经掉头向下。这揭示出了这个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散户活跃了市场和增加了人气,但只是图个热闹,并不一定真正赚钱,真正获利的还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发展,这势必会削弱散户入市的热情。其实,这从众多的股民转为基民也已经看出来了。

  近期市场的消息面环境比较平稳,但是市场本身的估值和技术面,存在较为严重的调整要求,我们认为,宁可牺牲狂热时期的赚钱机会,也应该稳住之前的赚钱成果。市场依靠上市公司自身业绩增长的推动能力不足,只能靠外延的发展来推动,比如近日由于国资委要求加快央企重组,重组预期和资金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但这似乎是个题材,而且难以把握,所以总体来看,市场的负面因素在累积,而且参与的难度也在加大,投资者参与的时候不能仅靠一腔热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