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有利于后市进一步推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40 新浪财经

震荡有利于后市进一步推高

  益邦投资

  今日早市大盘再度高开,然后出现小幅调整走势,股指的连续三天上涨使投资者追涨意愿减淡,股指在封闭当日跳空缺口后惯性下探,至11:00,上证指数收于5311.01,下跌9.94点,深成指收于18222.04,上涨61.00点。 东方航空受新航和淡马锡入股消息刺激,已连续两日被大单封住涨停,并带动了其它航空股的走强,同时,煤炭股继续表现活跃,恒源煤电安源股份都有不错的涨幅,此外,部分ST股早盘继续表现强势。 3G板块个股开始活跃,由于中移 动曾表现,在2008年中国奥运会时,中国移 动一定会提供3G服务,而中兴通讯在中报中也披露,其TD-SCDMA产品已开始供货,故随着时间的临近,与3G相关的建设步伐也将加快,根据预测,超过77%的手机用户明确表示将购买3G手机,17%的用户表示未来可能购买,由此将为3G产业提供较好的发展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今明两年,电力行业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较大,一是机组使用小时的下滑低于预期。前期由于06年、07年是大型火电机组集中投产的时间段,因此,行业分析师预测华东、华中等区域的火电机组年使用小时将下降200小时左右。但从国电电力申能股份上海电力等电力股的半年报来看,并未达到这一预期。电力类上市公司的管理效益带来了超预期的业绩增长。近年来,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给火电类上市公司带来了较大的经营压力。但电力类上市公司通过有效的管理,煤耗持续下降,从而有效地化解了煤炭上涨的压力。值得指出的是,近期国家电力产业政策的出台,大型火电机组的电力调度享有优先权,也有利于电力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超预期。 不过,笔者认为电力行业超预期增长只是电力股上涨的一个动力,而注资则有望成为电力股加速上升的新动力,因为电力类上市公司大多拥有“大集团小公司”的特征,即控股股东实力雄厚,比如说国电集团的装机容量是4445万千瓦,而国电电力只有918万千瓦,股份公司的装机容量只有集团公司的20.65%,如此就赋予电力股极强的外延式扩张的优势。反观电力股,目前行业龙头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注资行为,这与市场的注资预期有点脱节。但电力股的控股股东又大多是央企,而央企的优质资产上市也是潮流,所以,笔者认为近期电力股的整体上市题材将反复出现,从而为电力股的股价注入新的活力。相关个股可以浓度挖掘。极易成为未来黑马。

  由于前期的疯狂上攻,大盘蓝筹泡沫已现,两市热点开始有所变化,一些下半年表现更为突出的行业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电子信息产业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下,下半年有望迎来产业旺季,而08年的奥运会也已经为电子信息行业准备了一场饕餮大餐。近期该板块走势显示资金流入迹象相当明显,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一方面,全球需求稳步增长,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出口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国内经济高速发展,重大项目持续不断拉动了国内需求大幅增加,给上市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从已经公布的中报来看,该板块中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都大幅增长,如同洲电子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17%,风华高科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2%,表明整个行业处于景气阶段,而下半年该行业一般表现将比上半年更为突出,因此该板块有望成为下半年投资热点。从历史上看,奥运会对电子产品需求的推动明显,全球信息产业的成长速度和大部分奥运周期相吻合,大部分的奥运年全球电子信息产品的销售收入是最高的,而奥运会的前一年通常是次高的增长率。在奥运期间,

中国电子产品有更多机会向世界展示,将有助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综合来看,在多重因素作用下,电子信息产业有望在07年下半年迎来产业大发展的契机。因此精选相关个股进行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