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方已摆脱5000点牵制 牛市不做多到头一场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大盘依然维持在上升通道运行

  牛市不做多 到头一场空

  丁国宇 华安证券

  很多经济学家、股评家包括某些基金经理都觉得中国股市的泡沫已经很严重,而最近更出现所谓的“蓝筹泡沫”,他们都为A股的这种上涨感到不安。

  其实中国股市正在经历一种价值重估。引发这一轮牛市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是:1.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引发全球巨资铺天盖地地进入中国,引起流动性超级过剩,在房地产市场遭到严重的调控下,股市成了热钱唯一的栖身之地。2.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使到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第一次站在一起,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成为他们共同的目标。3.中国城乡居民存款+企业存款+金融机构存款已经超过38万亿元。这些因素都为中国A股市场的长期上涨提供坚实的后盾。在以上条件没有出现变化的情况下,大盘的新高还是会被不断刷新的。

  机构投资者趋于谨慎

  广州万隆

  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对目前的两市实际上已经显得非常谨慎,尤其是对估值已经偏高的蓝筹板块。

  从上周刚披露完毕的基金半年报中可以发现,一些总体市值不大,但基本面颇有特点的公司已被很多基金开始增仓。另外,基金购买大蓝筹股的积极性实际上在减弱,基金们也开始对其一直作为标准配置的大蓝筹充满了犹豫,很说明基金本身对市场风险的担忧。

  而其他的机构投资者也普遍开始调整持仓,这种持仓结构的调整显然是想回避目前两市非常高的结构性风险。

  市场逐步进入疯狂期

  邓汉学 国元

证券

  继有色之后,航空、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升动力势如破竹,斜率明显拉直,市场逐步进入主升疯狂期。

  成交量也有跨台阶放大的迹象,按这种涨升节奏运行,本周出现大幅振荡的可能性在继续加大,投资者在坚定持股享受牛市赚钱乐趣的同时,需随时提防盘面可能出现的不正常滞涨现象。

  操作上,预测点位没有任何意义,顺应趋势继续持股是首选策略,还是那句话,即使是卖点,也一定要选择在右边,将尾声利润拿足。

  蓝筹股不能你追我赶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一沪深股市照例又是红彤彤、喜洋洋,上证综指大涨了1.96%,深成指也有1.63%的涨幅,不经意间,上证综指已经将5300点踩在脚下。大部分

股票都以红盘报收,与上周不同的是,上周超级强势的有色板块在涨幅榜上不见了踪影,而煤炭股大有取代有色金属的态势,该板块涨停的品种不在少数,而且有很多煤炭股已是第二个涨停。除煤炭股以外,水务、造船等板块也整体走强,虽然涨幅榜上有许多非主流股的身影,但真正维持大盘强势的动力仍是基金重仓股的轮番上攻。基金重仓股有个雅号叫蓝筹股,本来蓝筹股都是稳定大盘的重要力量,但从目前的股市看,蓝筹股已经有贵族化的倾向,满眼望去,这些蓝筹股不是30元就是50元,而且还有你追我赶的热闹气象。

  蓝筹股只是经营稳定而已,更有一些蓝筹股只是行业周期性的暂时蓝筹,如果你追我赶、无限炒作,未来将有大批投资者长期套牢。

  新

能源股有望激活

  海通证券

  从新能源板块个股表现看,其股价的反复攀升正是市场资金深度介入的表现。当新能源产业逐渐从纯概念到实际产业化的进程中,尤其是在目前已经有个别上市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切切实实地产生效益的大背景下,市场必然对这一未来极具潜力的新的盈利增长点热烈追捧。

  在中长期牛市背景下,总会有大量热钱云集市场,这些资金总要寻求做多出路。一旦题材配合良好,局部爆炸性个股机会就会凸现。种种迹象表明能源概念股再成做多资金炒作的又一突破口,一旦个股联手井喷爆发,能源板块有望全线激活,展开一轮飞升行情。

  操盘手看图

  随着近阶段做多人气的逐步升温,市场在9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继续演绎着大幅跳空上行的强攻行情,当天上证指数在跳空高开后并没有做过多的纠缠直接展开加速上攻。虽然股指下午有所振荡,但最终还是以全天次高点收盘,多方成功凭借一根中阳线再次突破上周盘局。

  上证指数跳空加速脱离上周的整理平台,再度逼近7月10日与8月1日形成上升通道上轨,市场似乎已经摆脱了5000点的吸引牵制。不过,短期上升通道上轨附近将会构成一定压力。加上昨天所留下的上跳缺口,对短线市场也将产生一定的吸引,因此,我们认为:未来两日上证指数将会有冲高回落出现,但在上升通道完好的情况下,股指将多会以盘中的快速振荡完成整理,并且新的热点也会在振荡过程中涌现。而对于投资者而言,盘中的快速回调往往也是低吸潜力品种的良机。

  操作上,在目前股指不断创新高之际,如何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抓住未来市场的主动权,将是20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