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23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我们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上午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财达证券的研发部经理李飞老师,李老师您好!

  李飞:你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李老师,我们知道昨天两市创出一个历史新高,持续上涨,沪市也上涨了一百多点,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

  李飞:好的,我们看到昨天大盘应该说是创出了一个有史以来的最高点,而且是跳空高开的高点,昨天盘中一度跳到50点之上直接往上冲,昨天我们看到钢铁、煤炭包括一些银行股,还有地产都出现了集体上涨,尤其领涨的像煤炭股,像一些港口、公路这些股票,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在昨天尾市,2点附近有一次快速跳水,跳水的时候有一些获利盘应该说很明显选择出场,这些获利盘应该说是一个短线的出场,并不是一个中长线的出场行为,所以导致盘中快速回落,但是马上又出现一个急拉反弹的走势,昨天整个走势比较好。但是我们也看到昨天2点跳水可能会对今天早盘影响比较大,也就是说有一些股票会在今天高开之后有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所以从现在开始到5500点之上可能上冲不是什么问题,问题在于它可能会以一种上下震荡幅度非常大的幅度上冲,也就是说你在盘中可能拿住不动的话,如果你做差价的话可能你的收益率比较低,但是如果你做不好的话,最后可能还不如拿着不动。

  主持人:很多网友也是在我的博客里头留言,说李飞老师对后市的见解特别独到,不知道李飞老师对后市怎么看?

  李飞:我个人认为在奥运会召开之前,应该说市场不会有太大的跳水,但是就是由于我们说应该大家一致看好奥运会的行情,所以在奥运会之前市场也不应该出现过急的上涨,如果上涨速度过急必然会遭到一是市场本身的抛盘,第二也会造成基金集体兑现利润的行为,最后我们说也有可能,你如果市场上涨过急影响到我们宏观基本面,尤其影响到上市公司变相的融资再不断扩大的话,管理层也会出来,我们说会抑制股市上涨,所以市场方向还是向上的,但是绝对不会是单边上扬式。其实这波行情咱们从开始就讲过,这是一波大行情,关键原因是因为整个蓝筹起来的,我们注意到蓝筹起来应该是以开始的金融股里的保险为契机,人寿、平安开始上涨,保险走完之后马上跟上来的就是银行股,以工行、中行为首,一线工行、中行走完之后马上交行、中信开始打起来,很有层次,当银行股休息的时候像联通、石化,包括像煤炭、钢铁、电力这些股票都开始层出不穷上涨,整个主流现在来看还是围绕基金的主流品种价值投资为主线上推,只要这条主线根本方向不变市场不会轻易下来,但是一旦基金的品种修整不动,而前期修整到位的品种没有跟上,市场一些我们说所谓二、三线的妖股上涨可能短期要调整了。

  主持人:现在很多朋友认为二三线的妖股已经开始发力了,而且每天都出现八二现象,大多数股票开始上涨,这是不是和5.30之前有一点点相似呢?

  李飞:今天开盘之后还是一些蓝筹,这些蓝筹率先涨停,而当时5.30之前有3000点到4000点的时候全部是一些低价股,而这些低价股没有任何板块效应,而这次板块性比较明显,虽然说不能带动其他联动板块起来,但是毕竟在本行业里边他们还是有一种示范效应,所以我们说现在的确有些我们说妖股已经有启动,但是并没有形成星星之火不可以燎原,它还是个别的表现,现在换句话说我们的市场还比较理性,毕竟3000点到4000点是散户行情,4000点到5000是机构行情,机构现在相对来讲比较理性,一旦出现机构进场散户出场可能市场会出现大幅上涨。

  主持人:现在上证指数是5333.40点,上涨了12.34点,今天又是一个持续的上涨,如果每天都是这样一个上涨的态势,是不是有时候对于大盘来说也不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

  李飞:我们说市场是需要修整的,现在市场惟一就是我们在考虑它是以什么方式修整,一种方式我们说是以横盘震荡,还有一种就是缓步下跌,最强的一种就是盘中修复,现在我们看到应该说大盘基本上以盘中修复为主,也就是说当天开始洗盘,幅度可能比较大,但是过两、三天之后马上就会重新创出新高,这种态势我们还是那句话,它源于的动力就是在于基金整体的行为。因为我们看到有些比较优秀的基金从8月份到现在,应该说盈利已经超过30%甚至40%,尤其新发基金的数量在增多,他们的力量越来越强,必然导致新发基金只能被动进场买股票,他选择的余地很有限,必然导致基金的前期重仓品种会反复上涨,所以只要这股风潮没有过去,整体市场短期是下不来,一旦这个力量开始逐渐衰竭的话,可能我们说市场才会迎来真正的调整。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认为现在板块的轮动已经不是那么明显了,在市场上挑选股票可以说是有些拿不准主意,到底是挑选蓝筹还是选择一些前期的超跌反弹的,而且我们看到每一天的态势也不一样,本来今天可能做好准备,说买一些二三线股票,结果发现今天蓝筹又动起来了,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选择?

  李飞:我们说现在应该说板块轮动的速度非常快,而且频率也非常快,我们建议投资者第一,你在选不好股票的时候不如选进一个我们说大的业绩成长比较好的行业里边,蓝筹板块,趴着不要动,既然是市场板块轮动一定会到你手里的股票,只要你手里股票不拉,不向上放量突破你就不要轻易卖出去,这是一种属于被动式投资。但是这种投资你基本上应该能跟市场持平,或者说跟市场大盘不会走得太远。如果你想跟大盘同期上涨的话你可以买一些180,50指数,你可以跟大盘同享利润,你就做这种指数,如果这些股票你还不愿意做的话,你还可以做市场游资攻击力度比较大的一些板块,比如说像钢铁它的持续性比较强,你可以在回调的时候介入。像前期的银行,因为上冲力度比较大,修整的时候你不要轻易进场,在大蓝筹修整的前一、两天你是不可能进场的,他们一般修整都是五到七天,所以你把握好时间段,等它再一次看着要破位的时候,其实往往缩量破位就是见底,你可以再次跟进,当然这需要投资者有一定看盘的功力,这个可能做起来比较难,但是现在的确要比3000点到4000点获利难得多,因为现在是机构之间在博弈,散户心理比较好猜,机构利益的划分和他们利益的对冲很难把握,所以我们说现在你最安全的就是跟大盘拿同等收益做指数,要不然就拿一个蓝筹板块不要动,像联通这种股票,大家看从6.2元多到现在7.6也有20%以上的收益,甚至将近30%,如果你做得好的话,所以这种股票并不是涨得慢,只不过看你怎么操作。

  主持人:有人认为现在大盘走势如此好也是跟公司的业绩相关的,有人提出质疑,现在公司的业绩是否能够支撑现在的点数,包括下半年业绩是否会像上半年这么好,大盘怎么走呢?

  李飞:现在大家对业绩争议比较大,一方面我们看到上市公司盘点之后,整体的盈利率在不断提高,而且我们看到基本上上半年报出的年报基本同比增长65.2%,这是以前没有的,但我们也要注意到在这么好的一片大环境当中,有一个隐患在里面,就是我们看到很多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是来自于投资收益,而投资收益恰恰就是在股权投资这一块获得的巨大利润,而我们的股权投资必须在二级市场火爆的时候,资本市场火爆的时候,它才能有可能兑现出来,而这些公司很多公司的投资收益并没有兑现出来,换句话说,他并没有把股权兑成现钱,只是做了一个帐面利润,这是一样的,我们说当你没有兑出钱来,我们经常跟投资者说落贷为安,上市公司并没有落贷为安,他还是在投资,一旦投资出现偏向的时候他一定会变成快速压缩,他的收益是不太稳定的,尤其一些主营业务不突出,他的投资收益占了他主营业务甚至三到四倍的利润,而他主营业务甚至是微亏的,这时候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基金对他们的选仓肯定是选择品种,这些品种在后期我们投资者也要多加小心。

  主持人:这是一环套一环的,如果中间有哪个环节,如果我们的大盘调整的话。

  李飞:对,其实我们说市场如果按照国外所谓索罗斯的投资理论来看,应该说市场是不可测的,他里边强调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之所以他认为市场是不可测的,原因是因为市场的认知是有目前偏颇的,因为每个市场的参与者大家都是一个被动参与者,他不可能完全对市场的公开信息,整个市场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当市场偏颇达到一个共振点的时候,大家可能由于我预期上市公司的盈利高,所以我买入他的股票,所以他再融资我愿意支持他,他有可能本身企业已经经营破产的边缘,但由于你的支持,他拿来钱又重新扩大投资,一种可能,他的确获利了,的确改善了经营,他重新变成一个好企业,这个时候人们会想,你看是我的投资眼光看到了他。其实他有可能是由于你的资金注入,由于你对未来预期他的良好状态,所以你把资金愿意注入给他,但如果他做不好的话一样亏损也很大,这种预期最后的成功不确定性很大,而且他的成功是由于你对市场的预期,而这种会偏离市场的方向,所以这种方向会越来越大,市场会有一个自我加强的过程,后期一旦自我加强的衰竭出现就会开始出现衰竭性,整个市场就会重新回到一个理性,这时候风险会越来越大。不光我们的市场是这种情况,在国外市场,欧洲股市我们说有人在操纵的市场都会这样,所以我们说市场到后期大家也要注意这方面风险,可能越来越大。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消息称建行A股首发本周五上会,发行不超过90亿股,我们想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建行也是一大银行了,他的一种回归对整个银行板块有什么影响?

  李飞:我们看到应该说建行跟咱们中国来讲,说工农中商建是并列的五大行,建设我们说应该从营业网点的设置,包括它的人性化服务,应该说这两年改善得比较快,前几年还不是很明显,我个人认为建行回归对整个市场,第一起到一个稳定市场的作用,扩大市场容量,这个由于我们的股指期货要推,必须有大蓝筹回归,这样才不会有可能被人为地操控市场,我们看到其实这些资金对市场的操控能力非常强,他完全可以在工行、中行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直接拉涨停带指数起来,我们管理层不希望看这种情况,因为市场会受到大幅度震荡,中小散户会受到很大的损失,所以我们说建行回来是稳定市场起了一个重要作用。第二,它也给银行股起到一个定海神针的作用,我们以前讲过银行股不光是一个板块,它联系到各个行业,尤其我们说现在市场最火爆的像房地产行业,我们不能不说房地产行业如果离开银行的支持,它也是一个空中楼阁,所以一旦银行股出现整个风险信用危机的时候,应该说发生的整个连锁反应会比任何一个板块都要大,所以银行股是不能出问题的,建行回来也是给大家增加信心的一个作用。第三,它也是给市场平均的股价和市盈率做出一个重新的定价。

  主持人:我们现在请李飞老师点评一下今天的涨幅榜情况,我们看到今天涨停的个股有部分是昨天已经涨停的个股,现在我们发现股票在上涨的途中经常是一个涨停板接着一个涨停板,这是一个正常现象吗?

  李飞:我们说这是一个资金集团爆满的一个现象,像今天的东方航空,应该说东方航空由于前期停盘时间过长,而且大家对于它的市场预期也比较好,后期加上它有一些外资引入,今天开盘就封涨停,而这么大的盘子,它昨天的换手率不过0.08%,几乎没有卖盘,今天也是无量封涨停,这个股票具有观赏性而不具有操作性,我们说你只能去看。第二,我们看到像上海现在涨幅比较好的上电也是连续拔停板,这些股票都是具有实质题材,已经开始兑现的股票。像江南重工由于昨天的中国船舶这些重工业制造他们的涨停拉动江南重工的上涨,像今天中国船舶过了200之后还在跳空向上,以前我们讲过它后期的风险并不大,虽然价格高,因为这些股票不可能有轻易的中小散户接盘,能接盘的都是机构,而这些股票绝对是机构之间的博弈,如果这种标志性股票下来整个市场高价股的空间就会被抑制,所以它轻易不会出现暴跌。这些股票的活跃我们说也是具有后边题材的深概念,就是中国船舶的注资也是一个市场明朗化的一个消息。

  主持人:我看一下涨幅榜,今天我发现航空板块是集体发力,包括东方航空,中国国航,上海航空,海南航空以及其他的航空公司表现得都非常突出,现在是不是航空板块又重新得到了大家的关注?

  李飞:我们看应该说国航走的是最强的,国航现在在没有停盘的股票里面,航空类国航最强,国航今天拔出了将近60、70%的空间了,这些股票尤其像国航,可能航空业在今年下半年会面临一个高峰期,也就是它盈利的高峰期,我们说像国航是奥运的赞助商,随着奥运会的召开应该说酒店、航运都会出现一个前所未有的热潮,而且它对奥运期间的影响可能会比较明显,而在奥运会之后我们大家都知道,其实外国去观看奥运会比赛的人他绝不会只看奥运赛场就回国了,他一定会旅游,一定要在当地看看风土人情,我们说一是公交,第二就是航线,它肯定盈利会非常高,而且我们说酒店相关国航不光有航线,它的酒店连锁其实也是有的,而且它一系列的后期资产有可能随着奥运会的召开会不停往里注入,后期市场预想空间比较大,所以造成这些股票后期可能会有一个阶段性的爆发。

  主持人:好,我们看到涨幅榜也挺有意思,不少ST股票也是排在涨幅前列,我们看到ST井股,ST酒鬼、德亨等等,ST的股票像不像刚刚说的妖股的性质?

  李飞:我们说ST的股票应该说分歧比较大,像金东方A,由于前几年显象管的市场不是很景气,一直亏损,但是现在中期报表已经变成3分钱了,已经盈利了,这种股票至少能摘星,摘掉ST还需要一点时间,包括我们也注意到像它现在的管理体制和管理结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可能会对职工的激励机制起到一个从来没有过的变化,他们现在已经考虑给企业做企业年金了,从单单一方面来看他们管理的人性化会不断加强,像这种上市公司价格不是很高,后期市场对它的预期比较高,但这是从业绩、行业、盈利包括管理层的四改之后,它有可能会一飞冲天,但是如果这四个缺一个,你最好不要碰它,而且金东方并没有任何题材,题材市场炒得并不是很高。

  主持人:5300点,大盘一直在这个点位附近震荡,会不会像4300点一样5300也是一个压力位呢?

  李飞:我们看如果在5300点附近震荡冲击5500点的难度会比较小,但是如果在5300点震荡的幅度非常小,而且空间时间都非常短的话,真正的压力可能就在5500点附近,所以现在的修整总比后期的急跌要强。

  主持人:很多人都希望股市像刘翔一样越跑越快,但是刘翔也是需要休息的,大盘也是需要调整的。我们接下来把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的提问。

  网友:600068现在已经被套,我想问一下后期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看到这位投资者应该买的是葛洲坝,葛洲坝的业绩也出来了,是4分,同比增长29%,在这个业绩应该说在过去算还尚可的,但是在今年整个业绩都上涨56%以上同比增长,它就感觉到有些不太尽如人意。但是葛洲坝的整体注资已经是大家完全可以预期到的,而且像国电,长电一类的上市公司已经属于公开的注资白马股,所以只要你有耐心这位投资者肯定不会被套的,甚至有盈利,你要么就在那里死等,要么就不要做这些股票短线,因为这些股票不会有太大表现,它一定会选择时机,而这个时机除了极少数人知道以外,大部分人是不可能知道的。

  网友:李飞老师前些日子比较看好银行股,我想买一只银行股,买中信银行,这个银行股现在集体都在调整,不知道调整到什么时候,我想买入中信银行什么时候介入时机比较合适?

  李飞:银行股在开始之初我个人是比较看好的,随着大盘不断的冲高,银行股也需要一个修整期,中信银行我认为不会出现太深的调幅,它在8月27号那天正好有一个向上跳空的缺口,基本在11.35元附近,也就是说如果这只股票能回到11.7附近,能把这个缺口弥补掉,你就可以在补缺口的时候买一些,只要它的补缺口不出现放量下跌应该说风险很小,后期还会震荡向上。

  网友:新希望,000876,我是23.5元买的,它就是不涨,我很急,为什么中报出来之后反而下跌了呢?

  李飞:新希望中报出来是两毛六的业绩,整个市场的平均增长都达到56%左右,它的业绩增长并不是很高,第二,这只股票前期在出业绩之前有一个拔高的过程,而且也有一个涨停板的现象出现,基本上这位投资者在25元是比较高追的,短线可能需要一个比较大的修整,尤其我们说要消化一些前期短线的获利回吐盘,因为毕竟我们说这只股票从盘面来看应该有人故意把它推高。

  主持人:我发现很多股票似乎都是在中报之前有一个拉高,然后所谓的“见光死”,中报出来之后就出现这样一个不涨下跌的态势,是不是这种现象我们也可以说推而广之,在股票市场里头它大概占的百分比有多少?

  李飞:现在见光死的股票占了70%左右,也比较正常,尤其我们看到前期一些股票涨得比较疯,但是大家对它的之所以疯狂能够认可或者默许,就是因为在业绩上大家觉得它会有根本的改变,一旦它的增长没有超出市场预期,马上市场就会给出一个相应的反应。

  网友:000155川化,在12.67元是否有阻力?

  李飞:应该说这只股票12.67元基本在5.30暴跌之后连续三天反弹的第三个板,这天基本是前期的一个压力位,而这只股票应该说在昨天已经摸了一下13元的高点,基本上就在这个附近震荡,所以我们说这种股票回踩十日均价线或者等待十日均价线上拉之后可能有一次再次发力的过程,但是这种股票以横盘的方式等待均价线上拉是最好的,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它的上涨方式和等待均线上靠的模式到底采取哪一种。

  网友:000697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看到咸阳偏转昨天也是一个涨停板走势,今天是高开三个点,开始随着大盘震荡出现回落,它应该说正好昨天收盘价收在120均线之上,就是8.51元之上,如果这只股票是强势的股票,应该说在8.5元左右就能起稳,否则的话它很可能走到昨天阳线的三分之一处上面进行调整。

  网友:国电电力后市表现如何?我今天想买入,不知道是否可以?

  李飞:我们说国电电力今天走势还是比较强,国电我个人认为也是像长电这类股票是一样的,它是一个公开的注资白马股,你只要在回调阴线的时候买基本上没有被套的可能,但是你指望它连续涨停板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因为它说注资是不确定的,不是内容不确定,是时间不确定,而且它跟第二大股东的关系非常复杂,他们之间的关系,所以他们的产权理顺,股权理顺需要一段时间,这些股票我们还是坚持前期我个人观点,一定要在阴线买,不要在阳线追。

  主持人:而且今天电力板块属于涨幅第一,主要是长江电力大涨了近5%,刺激长江电力上涨的原因可能是建行的回归,这个公司持有建行的H股12亿股,会不会带动整个电力板块有一个大的表现?

  李飞:长电今天上涨一部分原因,像市场说的建行的回归,其实长江电力在去年就已经卖出一部分股权,而且卖出的价格非常低,长江电力这只股票整体推动它内因上涨的我觉得还是由于电力股整个电力行业的重组并购,发改委提到电力行业要加快重组并购步伐,要做大做强,要有实力有条件的上市公司,重组一些微亏的厂,地方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在收购的过程当中会形成阻力,但是国家高层的决心比较大,所以后期如果说兑现的速度加快,必定长电这类龙头公司有收益,因为它的垄断性非常强,由于在高耗能、高污染上提出很高的要求,像长电这种水电,中国第一水电股肯定是长电,从本身来讲它也有一个上涨的动力,只不过这些股票都是跟国电差不多的一类股票,它是买了之后你比较放心,但是你指望它天天涨停是不可能的,你只能在阴线回调介入,然后学着忘记,回过头来看你一定是获利的。

  网友:今天涨停板价格我冲进了600480凌云股份,开盘就被套了,下一步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凌云股份也是军工概念一只股票,也是连续三天涨停,今天也是高开,高开之后开盘涨停板,这只股票你只能坚持握,后期这只股票你解套应该说没有问题,关键是在于这只股票你介入时机也给你自己上了一课,在大盘疯狂的时候我们应该更有理性一些,你介入这个股票完全是一种赌,因为你并不是主力,你也不是市场操纵人员,你不知道它下一步的方向,而这种连续拔停板肯定是进入了超买区,所以你的进入参考意义并不大,这只股票你介入可以最好不要重仓,一旦重仓被套你会非常难受,他的选择很多,而你的选择很单一。

  网友:请问600881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亚泰集团前期也是参股券商概念,参股东北证券,亚泰我个人觉得走势还是比较稳健,也是沿着上升通道上冲调整,然后等待中期均线回靠,这只股票只要到28.5元附近后期还会有再次上拉的过程。

  网友:平煤天安现在应该是持有还是抛出?

  李飞:我们看到这只股票在煤炭股里的一只新秀,上涨速度也很快,最近两个板上拉应该说需要一个调整,因为它离五日均价线非常远了,这只股票后期只要有一个横盘缩量调整,后期应该说再创新高还是有机会的。

  主持人:李飞老师,现在很多分析师都认为现在是资金推动市场的一个阶段了,在这个阶段不知道您是怎么样分析股票的?

  李飞:首先我个人认为应该说资金推动市场这个概念一直都是这样,不管是从底位还是高位,时时刻刻都离不开资金的身影,其实底是买出来的,并不是跌出来的,跌的确有机会,但是底一定是拿钱买出来的,你不拿钱买再低的点也不会成为底,不光是我们国家,在国外也是一样,没有资金的支持任何一个行情,再好的上市公司也不会这种股价一飞冲天,无非是这种资金是什么性质的资金,它是否符合我们说管理层也好,符合国家经济发展主流资金,如果是这些资金介入我们说无可厚非,如果是一些所谓的过江龙资金,或者一些有其他意图的外资介入,可能会对市场的发展产生弊端,所以我们说资金推动市应该说大家不用回避,关键就看资金的性质是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内延式增长的良性资金,还是突发性进来的外资或者说一些非正常渠道,或者说带有非正常目的的资金进场,这可能对市场影响会比较大,而从现在目前的状况来看,两者之间都有,但是主流应该还是在我们自己这一方,只要我们说这些资金,这些公开的阳光资金不出现太大变化,应该说市场发展还是健康的。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下其他朋友发来什么样的提问。

  网友:天山纺织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看到天山纺织应该说也是一只前期成绩比较时间长的股票,而最近也是出现底部开始逐渐放量,低点逐渐抬高的走势,应该说基本也有60%以上的上涨,这只股票我觉得它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而且后期应该说有一个集中爆发时期,所以这只股票只要大盘不出现突发情况,后期随着震荡攀升应该说有一个急拉的过程,投资者可以在里边继续等待一段时间。

  网友:请问000630我是30.92元买入的,是否能够解套?

  李飞:由于前期的有色金属以中国铝业为主,回调速度比较快,但是我们看到铜都铜业回调幅度并不大,所以这只股票后期一旦中国铝业这类龙头股票再次发力的话这只股票还有再次上冲的空间,解套没有问题。

  网友:请问601991这只股票已经盘整了很长时间了,一直不见起色,老师看一下。

  李飞:由于大唐发电也是前期高送配除权的机构蓝筹股,一般这种股票除权之后都会有两到三个月的横盘期,像大唐发电这种绩优蓝筹横盘期过完之后还是震荡向上的,但是如果你在横盘期介入的话应该有耐心,这种股票在横盘的时候会采取一根阳线打起来,会拉五六根小阴,然后一旦下挫它又会打起一根阳线再次横盘,启动的时候一般会有第三次再拉阳线的时候,它可能会选择启动,所以现在应该讲它的启动时间还没有到,所以可能还需要在这里进行盘整。

  网友:600895,我买的时候是25.8元,下一步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看到这位投资者追的幅度也挺高,最高26.6元,他25.8元,这只股票也是后期根据市场一些传闻炒作打起比较高的股票,这个股票近期来看有一部分资金在撤离,尤其在他追的这天,在9月3号明显有一些资金出现逐渐的兑现。

  主持人:老师,我怎么看不出来呢?

  李飞:我们看到应该说前两天,也就是在8月30号、31号量放得比较大,而且量放大之后应该说在第三天它会出现一个缩量上涨或者缩量回调,第三天出现一根带量的阴线,短期回落的时候可能它在调整的时候会有一些抗空资金逐渐出来,我个人认为这只股票需要一个急刹的过程,一根阴线刹下来反而这只股票会起稳,急刹又会重新给市场一个做空的感觉,但是从态势来看这只股票走势还远远没有结束。

  主持人:现在大盘出现了一个小幅回落,现在是5311.05点,下跌了10.32点,现在我们在节目最后还是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现在的大盘情况,并且预测一下今天收盘可能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点位。

  李飞:应该说大盘今天我个人觉得走势还是比较正常,就像咱们早盘开盘之前也提到,由于昨天2点的刹跌可能会对今天开盘之后影响有一些,我个人觉得上午也就是在这里进行来回上下进行震荡,今天午后之后只要市场不出现重大利空的话,应该说还有一个小幅冲高的过程,但是冲高之后幅度不会太大,可能也就在三、四十个点附近,再会收一根所谓带量的小阴小阳线,阳线的可能性大一点,只要市场的主流品种不出现太大的改变,市场应该说方向不会出现太大的实质性变化,投资者可能在这里进行做多,不用太害怕。但是我们说不害怕不代表你没有风险意识,因为我们说只要这个市场没有现在政策面的利空,自身来讲现在还没有更大的风险。

  主持人:李飞老师在节目最后还是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天上午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午的“收盘播报”再见,谢谢李飞老师!

  李飞: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