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本市场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0: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上证综指、本周突破5200点,与去年底相比,涨幅高达95%。而刚刚披露完毕的、2007年中报显示,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9.87%。股指涨幅、高于利润增幅,那么现在的估值、是否合理呢?在今天举办的、2007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部分专家对目前的股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一起来看看。

  摩根大通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 龚方雄

  基本层面非常好,每次盈利出来都远远朝出市场预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基本层面,又有流动性,同时再加上人民币估值的因素,自然会比美国高。这是正常的对资产价值重估的过程,这个过程仍然在继续。

  高盛中国

股票策略分析师 邓体顺

  尽管我们对A股市场总体估值看上去确实比其他国家高一点,是否意味着我们在市场里没有投资机会?答案是否定的。不过我们也想提醒投资者,估值越高,将来中期的风险可能也会高一点。您买一支股票,如果付很高的价钱买,那么它将来的投资回报相对说来就会低一点。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 祁斌

  推动更多优秀企业本土上市步伐,提高我国经济的证券化比率。要继续强化市场定价机制,增加A股市场的有效供应。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都应积极推动优秀企业的本土上市,使得中国的投资者能够分享

中国经济成长的成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