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理后酝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23:53 华夏时报

  天相投顾 吴 峰

  上周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一直在5000点上方蓄势整理,周三在周边市场大跌及有色板块冲高回落的共振下收出阴线,其余4个交易日均以阳线报收,上证指数周收盘于5218点,成功攻陷5200点大关,周涨幅为2.18%,深成指一周微涨7点,涨幅为0.04%,两市合计周成交额与前周基本持平。

  从天相投顾看,上周的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民航、煤炭、造纸包装、钢铁、有色等板块。航空板块出现大涨,行业周涨幅接近10%。人民币持续升值,将会为航空公司带来高额汇兑损益。2007年上半年,航空业累计实现旅客吞吐量0.87亿人次,货邮吞吐量182.6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6.7%和15.20%;旅客周转量和货邮周转量分别达到1291.13亿人/公里和51.4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7.6%和24.3%,航空业高速增长态势有望持续。煤炭、造纸包装、钢铁、有色等行业运行良好,这几大热点中期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部分近期涨幅偏小且阶段性底部构筑较为扎实的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中低价题材股在经历了5·30以来的两波大幅下挫后,股价又回到相对较低的水平,经过长达两个月的筑底,短期纷纷酝酿向上突破,其中部分遭遇错杀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而对于基本面相对平庸的个股,反弹过后仍然面临下跌的风险。此外,大众公用紫光股份、钱江水利、力合股份等创投概念股上周强势拉升明显。据悉,《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划近10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很快登陆深圳

证券交易所。该板块可能成为短期市场追捧的热点,投资者对于主业经营尚可且参股比例较大的上市公司可以适当关注。

  截至2007年8月31日,总共150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中期报告,其中具有可比性的1364家公司净利润合计18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9.12%。实现投资净收益合计1157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24.15%。我们认为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使得5000点仍是具有安全边际的点位,指数的系统性风险并不大,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

  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电力、交通运输、钢铁、煤炭等估值上仍具有相对优势的板块,对于调整时间较为充分的食品、医药、商业等稳定增长的消费类个股也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