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股市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9: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股市猜想

  猜想一:红色星期一依旧

  概 率:75%

  点评:本周股指震荡上行,而由于成交量一直保持着常态水平,这意味着筹码锁定性较佳,因此,大盘仍然有望维持原先上升通道继续前行。只要周末不出台较大的政策,大盘将在下周一出现释放上周持续上涨所积蓄的上涨动能的走势特征。

  猜想二:上海本地股走强

  概 率:75%

  点评:上海本地股在历次牛市行情中均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近期上海本地股又在创投概念、股指期货概念推动下再度逞强。如果再考虑可能潜在的行业整合题材,上海本地股在下周极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故可以低吸持有。

  猜想三:产能释放股续演强势

  概 率:70%

  点评:近期市场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对中报信息的再挖掘,在东源电器持续长阳示范下,产能释放股极有可能成为新的投资主线。笔者认为将有大量资金涌入有产能释放预期的个股,鄂尔多斯、东源电器、西宁特钢巨轮股份等可跟踪。

  猜想四:创投概念股强者恒强

  概 率:65%

  点评:相关信息显示,创业板脚步愈来愈近,如此就给创投公司带来了极大的投资机会,这其实也是近期不时有实力资金涌入创投概念股的缘由。下周创投概念股有望强者恒强,其中综艺股份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等个股可跟踪。

  猜想五:估值洼地效应再演神奇

  概率:65%

  点评:近期煤炭、钢铁等估值相对于大盘平均市盈率来说具有洼地效应,因此,有望成为新多资金流入对象。而

化工、券商等个股也有估值洼地效应,尤其是券商股动态市盈率只有20倍,存在弹升机会。

  (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