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站上5200点8月完美收官 两市股指8月涨幅超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2:35 北京娱乐信报

站上5200点8月完美收官两市股指8月涨幅超15%

  信报讯(记者 董长青)在5100点-5200点左右徘徊多日后,在8月的最后一天,上证综指终于站上了5200点,创下历史新高。而深成指昨天也上涨212.85点,两市以双双上涨结束了8月的上涨历程。据统计,两市股指8月份涨幅超过15%,收于大阳线。

    昨日上午两市大盘继续稳步上扬,开盘后随即冲高,小幅下探后,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个股渐次活跃,市场重心小幅震荡攀高。下午沪指成功站上5200点整数关口,并且多方仍继续向上攻击新的高点,而成交量继续萎缩。个股大部分上涨,二、三线股成为盘面主流。

    指数方面,昨日上证综指开盘5184.09点,最高5235.16点,最低5158.37点,报收5218.83点,上涨50.95点,涨幅0.99%,成交1583亿;深成指开盘17680.85点,最高17912.97点,最低17608.43点,收盘17872.11点,上涨212.85点,涨幅1.21%,成交879.3亿。沪市539家上涨,301家下跌;深市433家上涨,228家下跌。

    盘面上,定向增发题材继续受到热捧,拥有此题材较多的造纸板块涨幅再度居前,当前造纸指数大涨2.19%。博汇纸业领涨该板块,晨鸣纸业华泰股份恒丰纸业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煤炭类则全线上涨,开滦股份大涨9.8%。平煤天安金牛能源西山煤电等纷纷大涨。ST板块再次出现大幅上涨,ST板块中有近50只个股涨停,其大多数个股出现上涨,跌停的个股中仅有ST金泰一只个股。

    分析人士认为,股指近期高位震荡,总体运行比较温和,表明市场心态较为平稳,在做空机制没有宣告出台前,牛市格局不会轻易改变。但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较高阶段,不排除短期股指宽幅震荡,但不会彻底改变市场走牛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