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回抽依然是吸纳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8:41 新浪财经

震荡回抽依然是吸纳良机

  新旗舰中心

  虽然本周大盘权重股如期进入震荡整理,但市场继续在5000点上方进行强势震荡上攻,盘中几次对上周五的跳空缺口进行回试,但是在市场积极承接之下,仍然没有回补就直接拉起。上证指数在后半周依靠个股普涨的力量再次走强,最终周线、月线都以历史新高收盘。而股指的强势表现也激发了投资者在5000点上方继续做多的热情,市场在刚刚突破5000点时出现的紧张气氛得到了缓和,多方继续在5000点上方保持主动。

  从周五的盘面观察,市场继续依靠个股的轮番上攻以及穿插部分权重股的上冲带动股指不断走高。其中

能源、钢铁、环保、交通运输等蓝筹股仍有较好表现,而最近两日启动的题材股则继续表现出强势拉升态势,连续两日的普涨让市场又重新活跃起来。而个股普涨活跃则很可能是新的一轮板块轮涨开始,除了前期的一些热点外,最近两日盘面最活跃的板块多为我们前期所指出的“5、6月高点附近,形态蓄势整理充分,量能合理的品种”,这类个股经过一段时间洗盘后在5000点上方的重新启动,预示着新的一波上攻开始。而一旦大盘权重股整理结束再度走强,将会带动股指继续上一台阶。因此,投资者在下一阶段的操作过程中应继续关注那些经过整理蓄势后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股和有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这类个股很可能将成为9月份市场的主要做多力量。

  技术上,上证指数由上周的加速强攻改为本周沿5日均线小碎步上行,原有上升通道依然完好。只是5000点作为千点整数大关没有被回抽,始终给市场短期走势留下一些悬疑。不过就目前各热点板块的轮番上攻来看,市场下周初即便有回抽调整出现,也不会改变后市继续上攻的趋势。反而适度的回调有利于继续释放市场短期压抑紧张的气氛,为后期的上攻减轻压力。因此,短期的震荡回抽仍然是投资者低吸介入的机会。操作上,在目前股指高位震荡之际,如何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抓住未来市场的主动权,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