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九月行情 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8:0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九月行情冰火两重天

  广州万隆

  提要:8月行情以长阳报收,连同七月市场已连续收出两根月长阳线,7月和8月,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398点,累计涨幅达到36.6%。连续两个月大涨后,博奕心态可能会悄然变化,行情产生较大幅度震荡时,空头套利行为将受到鼓舞,多头处于心理劣势。9月初段,机构锁定部份重仓股,行情仍将平稳发展;月度中后段,市场中将流行各种概念和题材的炒作,概念和题材真真假假,有的是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产生得大影响的真题材,有的是仅供投机炒作的假题材。在沪深股市1400多只A股中,产生好的概念和题材的个股是相对少数,其中将不乏超级黑马跑出,但局部火爆行情总是少数人的盛宴。多空心态多次转换后博奕心态将更有利于空头,个股行情大幅分化,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今日市况:承接周四的强势,周五沪深股市小幅跳空高开,小幅回落后全天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最高5235点,终盘报收5218点,再创历史新高和收盘新高。两市合共成交2452亿,成交量与周四基本持平。盘中运输物流、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涨幅较大。

  多空行为分析:8月行情以长阳报收,连同七月市场已连续收出两根月长阳线,7月和8月,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398点,累计涨幅达到36.6%。一个月的交易结束正值本周交易结束,周未时间,多空双方回顾过去的两个月以及本周走势,心态上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对于短线多头而言,盯紧自己手中的股票或者意中的强势板块和个股就行了,可能很少人去考虑9月份大市何去何从,习惯性做多心理将延续至下周;短线空头同样如此。对于长线投资者特别是大资金投资者来说,月度总结时就不能不考虑接下来9月份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连续两个月大涨后,博奕心态可能会悄然变化,行情产生较大震荡时,空头套利行为将受到鼓舞,多头处于心理劣势,可以肯定,大市9月的涨势将会趋缓,且不排除回落整理的可能。

  机构和散户博奕分析:中外股市历史上,9月是市场平均涨幅最小的月份之一,9月行情难做成为一种现象,叫做“9月现象”。机构投资者应该对9月现象不陌生,相同的情形会不会再次上演?现在对此做出肯定判断为时尚早,但有些事情早做考虑有备无患。沪深A 股经过将近两年的牛市,个股从帐面价值来看,目前普遍存在估值泡沫,即使是高成长类公司股票,业绩增长潜力也被充分估算,由于人所固有的过度乐观和过度自信心理偏差,牛市之中研究员们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普遍存在高估现象,这种偏差已经被行为金融学家研究证实,因此,单纯从公司基本面出发寻找潜力股将变得越来越困难,机构必须另辟蹊径。一批没有潜力的股票将会在9月份被机构抛弃而见顶,散户难免有人被套其中。市场中将流行各种概念和题材的炒作,概念和题材真真假假,有的是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产生得大影响的真题材,有的是仅供投机炒作的假题材。在沪深股市1400多只A股中,产生好的概念和题材的个股是相对少数,其中将不乏超级黑马跑出,但局部火爆行情总是少数人的盛宴。9月初段,机构锁定部份重仓股,行情仍将平稳发展;月度中后段,个股行情将大幅分化,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趋势行为和套利行为分析:上证指数日k线图中,股指运行在上升趋势中,周k线图中,上升速率趋缓。现阶段股指是否会暂时停住脚步,休整小段后再度加速上行?从趋势行为分析,这种可能性很小。股指连续大幅上涨,长期均线乖离率很大,长线套利交易者如果有估值优势做后盾,也许可以对这种情况视而不见,但是现在的市场情形正好相反,没有了估值优势,博奕心态同样会影响长线套利者,9月将是套利交易者套现平仓月。趋势行为转弱,套利行为流行,上涨速率趋缓后的走势只能是高位震荡或见顶回落。

  市场走势预测:如果周未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下周初市场小幅震荡的格局不会改变。

  机会和风险提示:近期可供炒作的题材主要有三个:其一是央企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以及绩差股资产重组提供的外延式增长机会,这是一个老生常谈却并不过时的话题;其二,人民币近日有加速升值的迹象,国际投机热钱对此已虎视眈眈,以人民币标价的资产和沪深两市不动产类上市公司股票是其套利的首选目标,一旦加速升值成为现实,地产、航空、金融等板块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机会;其三,创业板将要在深圳

证券交易所落户,创投概念将是一个可供中长期炒作的概念。将来创业板呱呱落地,中国人热衷炒新的传统必将“发扬光大”,创业板股票又是一座金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