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表现强势 热点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26 新浪财经

大盘表现强势热点保持活跃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周五大盘稳步盘升,并在多个热点板块的带动下再度突破5200点,强势特征十分明显;而航空板块、新能源板块等个股的持续走强,又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的人气;同时,近期市场成交量一直保持着温和放大的态势,因此在操作上应继续持股并关注涨幅相对较小的蓝筹股。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报披露今日落下帷幕,统计数据显示,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股权投资收益提升的双重影响下,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快速提升,可比样本净利润同比增长达69.87%;实现加权每股收益0.1926元,可比样本同比增长52.60%,由此继续保持了自去年半年报以来的增长趋势。我们认为,上市公司07年中报业绩整体上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长,而在业绩增长的公司中,一批大盘蓝筹股公司净利润的大幅飙升更引人注目。因此,在目前5000点附近的估值水平看,虽然短期有高估的情况,但只要后续业绩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那么目前30来倍的动态市盈率仍可以让投资者所接受的。

  热点方面,大盘稳步盘升,市场热点继续扩散,题材股则表现依旧出色,其中以上海航空为首的航空板块全面爆发,而以风帆股份为首的新能源板块更是强势逼人,7天涨幅接近翻番的盈利示范效应凸显了新能源题材的强大爆发力。我们认为,当前能源危机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只有大力发展新能源才能真正的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才能实现。由于传统能源,如石油、煤炭等的不可再生性和稀缺性,决定了新能源产业有着光明的前景和发展空间,因此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将把新能源作为重点产业加以发展。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刚刚起步,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但同时也蕴涵着巨大的商机。可以预见的是,新能源产业在经过产业的初创阶段后,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而在前期行情中,新能源板块强势崛起并演绎了一段持续的涨升行情,这其实是机构资金看到了新能源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对该板块进行建仓的初步过程。其中,有市场游资的短线炒作成分,也有投资基金提前展开的战略布局,但可以看出机构资金已经深度介入。因此,在经过5.30调整行情后,新能源板块后续行情必将会向纵深发展,建议投资者对其中的强势品种积极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扬,市场信心正不断地增强,虽然看上去成交量不如之前,但我们不认为这是件坏事。毕竟,像之前每日4000亿的成交量并非常态,而一个健康的市场,特别是一个以价值投资为主导的市场,上涨应该是不需要太多的量能支持的。同时,在人气活跃后近几个交易日个股也出现了普涨迹象,而在一个大牛市里,个股百花齐放也是一件常见的事,但大家不要忘了5.30行情的教训:绩差的个股跌起来的速度并不比涨起来的速度慢,因此后市建议大家在操作上仍应坚持价值投资并精选个股进行操作。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