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上行 频创新高态势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21 新浪财经

震荡上行频创新高态势仍将延续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今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再度攻克5200点整数关口,两市综指齐创新高。盘中大盘蓝筹板块轮番上涨,题材股及超跌低价股表现活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两市成交量保持稳定,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涨停股票达到了三十多家,没有股票跌停,市场延续强势整固态势。

  消息面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又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100亿美元,以进一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防止信贷市场危机恶化。自8月9日至今,美联储已累计向金融系统注资1472.5亿美元。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报披露终落帷幕。扣除掉无期初同比数据的32家公司,1471家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9元;如果剔除新股因素,则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2元,比去年同期的0.134元增长不少。2007年中期业绩大幅飘红,一方面与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密切相关,股改基本完成后,上市公司大股东更乐于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另一方面,扣除金融保险业公司后,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合计约377.03亿元,占到利润总额的13.87%,所占比例为近年新高。国家发改委昨日消息,8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鲜菜和食用植物油等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医疗和民用电等服务类价格保持稳定。

  沪深股市全天高位震荡,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涨跌家数比略低于2:1,市场强势特征明显。而以下市况特征则需投资者多加留意:大盘指标股今日多数强势整固。银行股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交通银行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两大保险股以及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均小幅上涨。绩优蓝筹板块钢铁、能源电力、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汽车等轮番上涨。钢铁板块今日表现尤为强劲,其中只有两只股票下跌,抚顺特钢涨停,唐钢股份韶钢松山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广钢股份等均幅可观;有色金属板块在短暂回调之后今日重新走强,铝业股表现活跃,关铝股份、株冶集团涨停,常铝股份、云铝股份锡业股份焦作万方等也涨幅居前;煤炭石油板块中,黑化股份开滦股份两家股票涨停,上海能源安泰集团金牛能源煤气化神火股份西山煤电等也表现不俗。今日盘中,

航空运输、造纸印刷、创业投资概念等板块表现活跃。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航空运输板块涨势强劲,走出持续上扬的行情。随着创业板市场的不断推进,持有创业投资公司股权的相关上市公司被市场挖掘,近日明显活跃。两市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市场活跃程度仍然较高,超跌低价股继续活跃,其中部分有并购重组和资产注入实质内容的表现突出。

  周五沪深股市顺势高开后震荡上行,收盘几大主要股指均站在了五日均线上方,大盘延续上升趋势。今日两市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大致相当,市场保持活跃,股指在五千点上方充分整理后,仍有望在大盘蓝筹板块的推动下继续强攻并再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