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币加速升值将制造新的市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05 新浪财经

本币加速升值将制造新的市场机会

  广州万隆

  提要:从现在的帐面价值来看,个股估值普遍存在泡沫,即使是高成长类公司股票,经过两年的牛市,机构也将他们整个2008年都提前透支。即便如此,国企深化改革政策和国际金融格局重大变化背景下,企业非常规增长给股市带来潜在机会:其一是央企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以及绩差股资产重组提供的外延式增长机会,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并未过时。第二个机会,也是可能促成短期市场热点的机会就是:人民币近日有加速升值的迹象,国际投机热钱对此已虎视眈眈,以人民币标价的资产和沪深两市不动产类上市公司股票是其套利的首选目标,一旦加速升值成为现实,地产、航空、金融等板块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机会,笔者特别看好土地储备丰富的上市公司股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中,部份老牌上市公司拥有市区黄金地段的大面积土地,这些不动产就是一座座金矿等待大家去开采。

  今日市况:美股大幅回升似乎又影响到沪深股市,周四大市一改昨天的颓势跳空高开,其中上证指数以5144点高开35点,股指高开高走后受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下跌影响回落,回补了当天的跳空缺口后股指逐波回升,终盘报收于5167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8点,涨幅1.14%。两市合共成交2425亿,成交量较周三减少95亿。有色金属类个股大幅下跌并没有对市场造成重大打击,盘中个股几乎全线飘红,上涨个股超过1200只,下跌个股仅112只,两市有60只个股达10%涨幅限制,行情比此前几个交易日更活跃,电子信息、农林牧渔两个板块中个股表现最好。

  多空行为分析:部份主力周二以前有预谋地大幅拉抬有色金属板块,意图诱多,周三和周四该板块大幅下跌,特别是铝业类

股票跌幅巨大,其中的主力机构多翻空,减仓行为明显。做多有色金属板块的多头翻空后打压市场,周三盘中没有出现有号召力的板块热点,又受到外围股市下跌的心理影响,多头无心恋战,盘面走弱。周三笔者在本栏中认为:“指数下跌幅度较大、两市个股近7成下跌的情况下,仍有30多只非ST股涨停板,表明多头做多热情并未完全消退,空头欲趁机一举取得压倒优势的想法不会实现”。周四盘面一改昨天的颓势突然走强,一方面是受到外围股市走好的心理支持,另一方面受到中共中央领导人“做好金融工作,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讲话的影响,长期牛市中的做多情绪是很容易被调动起来的。尽管空头加速在铝业等有色金属股中套现,仍然无奈多头人多势众,1200多只个股走强、60只非ST股涨停表明,8月尾盘仍然值得看好,多头周五将继续占据优势。

  机构和散户博奕分析:机构减持有色金属股和部份金融股,把一些散户绑定在高高在上的中国铝业包头铝业等个股中,然后自己悄然进行新的布局,这是机构们的如意算盘。第一算盘看似得逞了,现金在手的机构当然希望大市有一度幅度的回落,但是,市场如此强势不能如愿的情况下,这些机构下一步将如何选股选时?散户朋友在新一轮博奕中要紧跟机构主力甚至走在他们前面,争取打赢这一仗。

  哪类股票还有潜力将受机构青睐?从现在的帐面价值来看,个股估值普遍存在泡沫,即使是高成长类公司股票,经过两年的牛市,机构也将他们整个2008年都提前透支,看来市场中没有好的投资机会了。可是事实是这样的吗?周四60只涨10%的股票告诉我们,市场中还大有潜力可挖。就投机炒作而言,类似周四盘中表现活跃的电子信息类股票的补涨行情也是机会,后市还有不少类似机会;即使对这种投机炒作不屑一顾,深度挖掘也能找出末来业绩非常规增长的股票。笔者看到能促使非常规增长的机会有两个:其一是央企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以及绩差股资产重组提供的外延式增长机会,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第二个机会,也是可能促成短期市场热点的机会就是:人民币近日有加速升值的迹象,国际投机热钱对此已虎视眈眈,以人民币标价的资产和沪深两市不动产类上市公司股票是其套利的首选目标,一旦加速升值成为现实,地产、航空、金融等板块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机会,笔者特别看好土地储备丰富的上市公司股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中,部份老牌上市公司拥有市区黄金地段的大面积土地,这些不动产就是一座金矿。

  趋势行为和套利行为分析:近日国内股市受外围市场影响行情有些跳跃性,给人一种该涨不涨、该跌不跌的感觉,短期趋势一度显得模糊。周三和周四多空争夺激烈,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附近争夺一番后又站稳在均线之上,绝大多数个股上涨给了趋势交易者周五做多的信心,套利交易者经过几天的套现,做空能量减弱,周五趋势交易者做多情绪指数较高,套利交易者也倾向于做多,对大市走好持供支持,红火八月,虎头牛尾。

  市场走势预测:周三和周四多空争夺激烈,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附近争夺一番后又站稳在均线之上,绝大多数个股上涨给了趋势交易者周五做多的信心,套利交易者经过几天的套现,做空能量减弱,周五趋势交易者做多情绪指数较高,套利交易者也倾向于做多,对大市走好持供支持,预计周五大市继续震荡上涨。

  机会和风险提示:短线机会之一:补涨板块和个股;短线和中长线机会:人民币加速升值将给地产、航空、金融等板块带来新一轮增长机会;央企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以及绩差股资产重组提供外延式增长机会。继续强调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风险,不幸高位买入个别大幅回落的股票者要有壮士断臂的勇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