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强势震荡 水务冲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7:12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强势震荡水务冲锋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144.11点,最高5186.53点,最低5109.66点,报收5167.88点,涨58.45点,涨1.14%;深成指开盘17488.65点,最高17705.66点,最低17307.79点,收盘17659.26点,涨216.07点,涨幅1.24%,两市成交2727.18亿元,成交略有萎缩。

  盘面上看,两市股指上午小幅高开,快速冲高后有所回落,下午在权重的银行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带动下重新震荡走高,短期走势而言,最近几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在高位出现大幅震荡,短期震荡调整的压力依然存在,但市场能否继续前期上涨格局,很大程度上还需要依靠一线蓝筹板块是否能有进一步走高的余地,由于短线大盘持续上涨的压力已日渐显现,另一方面政策面依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谨慎持股并对基本面较差的个股进行择机减磅。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板块表现来看,电子信息、农林牧渔、数字电视、医药板块涨幅靠前,而题材股也较活跃。部分电子科技股表现突出,华工科技、风华高科等收盘均是涨停报收,而大众公用等创投题材股也是连续大涨。有色金属板块在中国铝业、包头铝业的全面回落影响下继续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股稳定大盘的情况下,个股总体出现普涨迹象,而其中水务板块涨幅居板块前列。

  三、外围市场

  8月30日人民币汇率7.5567。外围股市左右港股表现,恒指今早跟随外围高开489点,其后波幅不足200点,半日升518点,报23,538点;国指升383点,报14,071,大市成交566亿元 。其他股市,日股半日上升1.29%,东京股市上升,日经平均指数半日收报16,218点,上升206点或1.29%。港股中资电信股中,中移动升3.17%;联通升1.85%,网通升1.17%,中电信升0.9%。内地A股稳升,“三保”上扬,国寿、平保及财险升1.26%至3.42%。“六行”向好,建行反弹4.33%;工行升2.88%;招行涨3.71%;中行、交行及中信银行升1.53%至2.73%。人行指“港股直通车”未有正式开通时间表,热炒AH折让股份个别发展,中铝升3.86%,中兴升2.43%;大唐发电升1.37%;深高速升3.55%;;潍柴升2.67%;江铜跌2.29%。航空股方面,国航今早停牌,澄清无洽商航空公司重组,停牌前报9.06元;但憧憬并购的南航再升4.52%创新高;首都机场升2.86%。商品股方面,中石油及中石化升2.15%及1.32%;市传仪征化纤拟发新股并购上石化,两者分别跌1.26%及升0.37%;紫金涨3.68%,洛钼微升0.54%。煤炭股方面,神华、兖煤及中煤升1.86%至3.48%;钢铁股向上,鞍钢、马钢及重钢升2.59%至3.05%;中建材升4.27%,安徽海螺涨6.99%。航运股方面,中海发展升4.21%,中海集运涨7.53%。

  四、中线主流跟踪

  国务院最近印发了《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要加快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实施水资源节约利用;合理调整各类用水价格,加快推行阶梯式水价、超计划超定额用水加价制度等。这些政策有利于我国水务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水务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将得以提升。建议给予水务板块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