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创投概念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58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创投概念再度升温

  德邦证券

  创投概念再度升温

  IPO开闸后,大同煤业中国银行率先登陆了主板市场。在新股开闸的同时,也给市场带来投资机会:河北宣工因参股IPO第一股中工国际,具备创投概念而被主力大肆炒作。我们认为,今后一段时间,随着中小板的不断扩容,创投概念的炒作将再度升温。

  创业投资走向回暖

  中国的风险投资从1998年开始就高速增长,直到2000年纳斯达克调整的时候,中国的创业投资都没有停顿。2003年有332家风险投资机构在增长,增长的势头是外资和合资企业大量进入中国,而且资本也有了高速的增长。到去年年底,可以投资到中国的资金大概110亿美元左右。在110亿美元中,其中外资所占57.4亿美元、合资机构6.5亿美元左右。创业投资研究与顾问公司清科发布一份调查年报宣布:经历了2001年的低潮和2002年的调整之后,2003年中国创业投资总量大幅攀升。在清科公司的调查范围内,共有170多家企业获得投资,总投资金额约为9.9亿美元,超过前两年的投资量总和。清科创业投资研究中心认为,在各项利好因素的驱动下,中国创业投资正走向回暖。

  机会犹存

  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持有有望IPO企业股权的上市公司还有很多,但由于这些有望IPO的企业尚未进入到IPO程序,因此,此类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尚缺乏催化剂,股价自然难以有所表现。但这并不代表机会没有,而只是因为时间未到,时间一到,机会必定会产生。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的IPO进程速度尚可,尤其是中小板块的发行节奏可能会因为昨日中工国际的爆炒而有所提速,因此,这意味着未来持有准上市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催化剂已越来越浓厚,随时可能会出现爆发。所以,创投概念股的机会犹存,只是短线尚不具备爆涨的催化剂,也就是说,河北宣工的冲高回落仅仅意味着创投概念股的一只个股已达到了创投成功所带来的股价催化剂效应,并不等于所有的创投概念股也随之"见光死"。

  从目前的情况看,上市公司主要参股了五大创投公司:分别为深圳创新投、

紫光创投、清华创投、上海联创和浙江天堂。

  政策暖风频吹 利好预期强烈

  中国

证监会将于9月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创业板的具体工作。而《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很快登陆深圳
证券
交易所。而这些消息将会使创投概念个股具有大幅炒作机会。建议关注相关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