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维持强势整理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50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维持强势整理格局

  北京首证

  周四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后出现震荡,上证综指五千一百点整数关口有一定的支撑。盘中大盘指标股普遍企稳回升,绩优蓝筹板块之间则有所分化,超跌低价股表现抢眼。两市涨跌家数比接近10:1,涨停股票达到了60多家,只有一百多家股票下跌,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消息面上:据相关消息,由于试点方案尚未正式获得批准,原计划定于昨日正式开通的中国银行"港股直通车"不得不往后推迟。由于部分细节问题还在讨论之中,中行"港股直通车"的正式开通时间往后推迟,具体开通时间尚难确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天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三年内,国资委将根据利润水平、成本控制能力等因素构成的综合指标为中央企业排定座次。届时做不到行业前三名的,将被国资委强制重组。李荣融告诉记者,做进"前三"的参照依据首先是强,而不是大。国资委要求央企先强后大。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8日下午进行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究金融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切实保障金融安全,全面做好金融工作,增强金融业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沪深股市今日跳空高开后强势整理,多空双方交投活跃,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市场呈普涨格局。而以下市况特征则需投资者多加留意:大盘指标股今日多数止跌企稳。银行股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两大保险股强弱不一,中国人寿小幅下跌,中国平安则小幅上涨。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今日都小幅走强。钢铁、能源电力、煤炭石油、汽车等绩优蓝筹板块之间分化明显。钢铁板块中,没有一只股票下跌,西宁特钢八一钢铁两家股票涨停;汽车板块今日全线走强,涨幅较大的有中通客车江铃汽车一汽夏利上海汽车等;能源电力板块今日表现也可圈可点,大涨幅股票较多,主要有东方热电大唐发电华电国际黔源电力豫能控股、ST明星等;有色金属板块中,只有少数股票上涨,铝业股跌幅普遍较大,包头铝业甚至接近跌停,南山铝业、云铝股份焦作万方跌幅也都在5%以上。今日盘中,科技股、航天军工、农业及化肥、股指期货概念等板块表现活跃。科技股今日全线上涨,教育传媒、3G、计算机、网络游戏等相关科技股涨势强劲;农业及化肥板块中,基于农产品和化肥价格上涨趋势,相关上市公司大幅走强。截至收盘,两市只有一百多家股票下跌,超跌低价股表现活跃,该类股票近期多呈低位整理,技术形态良好,在大盘整理之际全线走强。

  今日两市大盘窄幅震荡,大盘指标股多数企稳回升,绩优蓝筹板块之间分化明显,盘中局部热点表现活跃。市场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并没有有效放大,投资者心态仍趋谨慎,再加上市场短期涨幅较大,仍需时间来消化获利筹码,震荡整理仍是近日市场的主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