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8月2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8:49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我们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今天下午我们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国元证券的俞桦老师,欢迎您!

  俞桦: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今日上证综指收盘于5109.427点,跌幅为1.64%,上涨家数282家,下跌家数496家;深成指收盘于17443.189点,跌幅为2.10%,上涨家数192家,下跌家数371家。对于今天下午的大盘情况我们请俞桦老师帮我们做一下简要的分析。

  俞桦:今天大盘出现一个明显的普跌,这种现象不在于整个市场的全面的下跌,更在于今天成交量稍微有一些放大。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整个市场今天的调整可能并不出乎所有投资方的预料,因为从今天的情况来看,特别国债6000亿的发行是今天一个特别事件,我们上周的时候谈到过,大盘在这种敏感的位置虽然近两周以来没有出现一个明显的政策预期,但是6000亿国债发行毕竟是从资金面上对整个市场有一定压力,另外从技术指标情况来看,在整个上海市场已经连续出现七连阳的走势以后,很明显像十连阳的技术走势出现一个明显调整是很正常的,但是6000亿国债的发行可能是一个明显的调控信号,这种调控信号虽然从目前来看并没有直接针对于股市,但是近期市场不断逼空上涨,带来很多获利盘,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获利盘比较多,所以这种回调第一个很有可能会比较猛烈,第二个,从杀伤力的角度来看也会比较大,希望大家在这个位置还是注意一下风险,控制好仓位。

  主持人:今天大盘的下跌是不是受到美股下跌的影响呢?

  俞桦:今天的美股也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下跌,今天在收盘前的情况来看,我看道琼斯指数跌了220点,香港恒升指数也跌了500多点,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要注意一个小的事件,这个小的事件是在本周一的时候,香港的李嘉诚先生已经提示过大家,就是李嘉诚当时在礼拜一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他已经提到过,说无论是目前的港股还是A股,目前都处于一个相对的高位,关键是说这句话的时候李嘉诚实际上在以前也曾经提到过一回,这一次提到的时候实际上就是5.30暴跌之前,所以我觉得种种迹象表明这种讲话并不一定可能是他个人的一种看法,可能是从政策面或者说从管理层还是有一些风吹的草动,希望大家在这个位置,敏感的点位还注意一下市场的变化。

  主持人:就您的判断,您觉得明天的大盘情况会是怎样的呢?

  俞桦:我觉得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收了一颗非常小的十字星,但实际上这颗十字星再结合到今天整个盘面的走势,也就是说最近几天盘面已经出现一个明显的主力在逐步拉高出货的迹象,这种迹象在于两点,第一点,就是前两天在盘中2点多出现一次突然跳水,接着我们最近的几个交易日,也就是说可以看一下上海和深圳的图,每天基本上都是低开,这种低开以后盘中或多或少有一次到两次的突然向下的带量下跌,而且今天的情况来看,这种低开后带量下跌连续性动作是非常明显的,也就是说每一次往下杀的时候量能都出现一个明显的变化,所以虽然今天往回整个市场收回一根小的阴线,但实际上这个阴线的杀伤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希望大家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保持高度的警惕,可能主力会采取一种什么样的策略,就是每天都杀,但是每天杀的过程中在尾市,甚至于盘中的过程中不断地拉抬,也就是说可能每天市场只收一个小阴线,甚至于收一个小阳线,但是大多数个股普跌的程度是非常凶的,所以这个位置建议大家严格地控制好仓位。

  主持人:像已经停牌了有几天的万科今天复牌了,但它仍然下跌,是不是和大家前期的预测有一些出入?

  俞桦:万科定向增发的价格和目前的价格来看有一定差距,所以有一些资金可以考虑进行一下套利,因为它毕竟参与了定向增发,大约是31元,所以今天最高冲到36的时候有一些机构可以将定向增发的一些股票进行卖出,所以抛压显得比较重,所以今天的换手率稍微高一些,另外从万科盘整的走势情况下,我觉得主要万科的支撑位还是在五日均线附近,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我们已经谈到过,就是万科公募或私募,很多的主力机构对于万科目前价格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认为万科可能还有一定的盘整走势出现。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今天大盘的涨幅情况,也请俞桦老师帮我们分析一下今天有哪些股涨得比较好?

  俞桦:今天从明显的板块效应来看不是特别明显,因为从今天整个板块效应有两种股票是非常明显的,第一种股票是岁宝热电的涨停,它实际上带动了一批参股目前上市公司的一些股票,也就是说属于典型的股权投资类股票,这类公司最主要一个情况,由于岁宝参与了大批的上市公司,随着上市公司股价越来越高,岁宝的一些价值或者内在价值也被相应提高,这是一类股票。第二类股票是新黄浦,这个股票可以归结为参股股指期货,参股期货公司的这类上市公司,因为前期新黄浦的公告就是全资收购了一家期货公司,所以沾股指期货的一些概念在新黄浦的带动下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异动,而且近期的情况来看确实也是明显强于大盘的。大多数板块效应最近有一些走弱,虽然每天涨幅榜还能保持在一板,一板是30只股票,在深圳市场大约第30名整个涨幅只有5.26%了,但是再往回看一眼,在整个跌幅的情况来看很明显,也就是说在跌幅的板块中很多的股票已经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下跌,这种下跌实际上说明有一部分的主力在不断地派发出货,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分化非常严重,尤其在这种敏感的点位,再加上整个市场出现一个明显的技术回调的双重压力的点位,希望大家还是注意控制一下仓位,仓位不宜太重。

  主持人:现在可以说大盘情况不是很稳定,那么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应该怎样操作呢?

  俞桦:我觉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调整随时会到来,而且这种调整我们认为不排除是采取5.30的调整或者是6.20的调整,但是如果说整个市场出现一个比较快的下跌,这种下跌我认为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比如说前期投资者短期被套了,但是如果出现一个暴跌以后反弹力度也会比较强,你可以趁机摊低一下成本,甚至可以获利出局,但是如果要是每天仅仅跌2%或者跌3%,但是整个个股出现一个普跌的情况,也就是说指数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良好的走势,甚至于指数并没有出现一个大幅的下跌,但是你手中的个股可能就不一样了,因为从明显的情况来看,上证指数主要由于金融股的带动,所以它很有可能可以通过金融股的拉抬把这个指数波动收窄,但是深成指已经三天不创新高了,所以我们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要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

  主持人:如果我们要选择的话,在这一个阶段哪些股票抗跌性会比较强,还适合我们去投资呢?

  俞桦:我觉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抗跌性比较强的股票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已经先于市场进行调整的股票,今天典型的有两只,第一只是湖北宜化,这只股票看得很清楚,上证指数只调了一天,也就是说上证指数两天不创新高,但是深成指三天不创新高,湖北宜化已经第八天了,这种它是先于市场调整,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适当地参与一下反弹。第二只股票就是600495,这种也是特别典型的情况,晋西车轴,它调整的时间已经先于大盘了,所以这种股票如果调整到位的话可以适当参与做反弹,能博取一定的利润,但是更多的股票如果仅仅是今天刚出现第一根调整,甚至于收出一根十字星的话,比如说中国铝业,我觉得像中国铝业这种股票可能就需要值得商榷了,因为虽然它近期的上攻非常猛,但是总有点像刘翔冲刺前上线的感觉,所以可能在目前的位置有一个比较大的波动,但是一旦收阴的话可能你追进去风险会稍微大一点,因为它毕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期的大阳线收成了今天的一颗实体非常小的十字星,至少说明了多空双方转向了多方平衡,所以一旦转折的话很有可能您会受到一定的损失。

  主持人: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我们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000900这只股票适合看短线还是中线?

  俞桦:现代投资是近期机构比较看好的一只股票,这种股票典型的像山东高速,现代投资这种股票,属于一个稳健的运输类品种,这种品种如果纯粹从短线情况来看,我觉得今天能够完全收阳,也就是说当今天在大盘,深圳跌了300多点,上海跌了85点这种情况下,今天能收阳的股票都是好样的,一旦市场调整到位的话我觉得现代投资还是有一定的短期上攻空间的。

  主持人:我想像大盘调整这么厉害,您说收阳已经不容易了,是不是涨停的股票更有投资的潜力呢?

  俞桦:涨停的股票分两类,第一类的情况,首先说像今天整个涨幅榜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有一类股票是第一根,也就是说整个市场过程中它是属于第一根攻击阳,带量的封停短期还有一定的空间。但是有的股票如果要是出现一个连续的上涨,比如说像首创这种股票,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首创还是比较强,但是这种股票如果能再继续往上冲两天的话,我认为可能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派发的机会了,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的获利盘还是比较多,当然昨天的那根阴线的带上影线的倒垂体来看是很明显的洗盘,所以整个市场的势头可能还有一定的空间。但是我还是提示,像中国铝业那种股票如果要是连续拉出多根阳线,而且开始收一根长上影的话,我觉得短期机会还是比风险小一些。

  主持人:今天东北板块的股票也有了不错的表现,对于这样的股票您有什么个人的看法?是适合长线持有还是短线操作比较好?

  俞桦:我觉得东北板块要分品种而言,因为从目前所有的板块效应,实际上我们从上证指数的涨幅榜和深圳指数的涨幅榜情况能看得很清楚,板块的效应在递减。今天真正上海属于东北板块的并不多,实际上带东北的有长春豫东和辽宁时代,这是典型的东北板块,从深圳的角度来看,东北的板块也不是说特别的明显,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板块效应在递减,更多的是我刚才谈到的一些调整到位的个股可以选择做一些反弹,其他的机会我认为在目前这种点位希望大家该放弃的时候还是要稍微放弃一下。

  网友:中粮地产这只股票适合现在介入吗?

  俞桦:从中粮地产的情况来看我认为为还有机会,但是目前来看它介入的空间不大,因为我认为中粮地产下一个介入的良机实际上是在招商证券,也就是在9月份上市之前,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实际上离招商证券IPO的时间很近了,因为前期中粮地产累积涨幅比较大,这位投资者稍微谨慎一点,我认为短线空间不是特别大。

  网友:民生银行适合现在介入吗,我之前买了一些现在已经抛掉了。

  俞桦:从民生银行的情况来看,连续进行了调整,调整两天,这种调整两天我们可以做一个八小时的反弹,但是这种八小时的反弹仅仅是做反弹而已,所以我们认为明天需要观察一下民生银行的走势,因为这种做反弹的个股,首先说我们要看一下前期的涨幅力度是否够大,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它是6连阳冲上来的,调整两天以后马上达到了大约是50%这个位置,所以我们认为在目前这个位置,如果要是我操作的话我不会对民生银行进行大胆的操作,因为对目前的情况来看民生银行也属于前期蓝筹股中涨幅比较大的一个品种。

  网友:600827这只股票它的基本面如何?适合投资吗?

  俞桦:友谊股份这只股票基本上还算不错的,这只股票属于典型的一个商业类股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友谊股份技术形态是走一个盘整的三角形,这种盘整的三角形今天收了一根下影线,而且收阳,从前期的情况来看8月6号上攻过程中打过两个板,所以我们认为友谊股份可能还会继续走一个三角形整理的末端,当然我们主要担心目前的市场可能会有一些调整的走势,所以我们认为在没有完全出方向的时候,友谊股份不要轻易介入,当然虽然它的基本面还算可以,关键是如果市场都不好的话,我觉得它也不一定能够完全撑得住。

  网友:中国联通这只股票适合现在投资吗?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个人认为中国联通短期可能还会继续调整,因为从中国联通的情况来看,不能不提到中国联通的A股和港股的价差是非常大的,但是从近期的港股连续下跌的情况下,我认为要注意一下A加H股的联动,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虽然我们内地的股指一直比较顽强地上攻,但是如果要是随着蓝筹股的过度上涨造成了部分泡沫的破裂,这种A加H股,个股价差有可能进一步收窄,所以从技术层面来看,我认为短期中国联通还需要进行一下调整。

  网友:600028这只股票业绩这么好,为什么涨得这么慢呢?持股行吗?

  俞桦:中国石化这只股票确实是一只绩优的蓝筹品种,但之所以涨得慢,实际上我们要想一下前期整个涨幅过大的那些板块都是以板块效应出现的,无论是银行、煤炭、钢铁,甚至于高速公路,还有其他的一些品种都是以板块效应出现的,但是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属于单独的巨无霸品种,它归不到任何板块中,所以它的走势就是一种稳步上攻的情况,我认为中国石化比较好的一个介入时机还是在20日均线附近,如果要是说看到一个突破,创出新高的股票,在目前这个位置看到创新高的股票你就冒然地追进,大家不如参看一下600316的走势,创出新高你冒然追进,很有可能后面不一定是一个比较好的效果,所以在目前这个点位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做创新高或者做突破的股票,因为这种突破完了以后,很多股票在目前这个点位的时候有时候会是一个假突破。

  网友:中信证券还能继续上涨吗?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您如果仅仅问是一个短期走势的情况,我认为短期目前中信证券还是比较强势,它围绕着一个5日均线,还是有一个明显的支撑,另外缺口没有补,所以从短期的情况来看中信证券如果开盘市场没有出现一个暴跌的情况,我认为中信证券在维持目前这个价位还是能够维持的,但是如果要是说整个市场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我认为短期中信证券从目前的获利盘角度来看也是比较高的,但是中期的角度我认为中信证券还是当之无愧的券商的龙头品种,还是中期有一定的价值。

  网友:鞍钢股份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鞍钢股份是属于典型的蓝筹品种,而且属于累积涨幅过高,而且从整个的情况来看,我认为像鞍钢这种品种短期从技术指标的角度来看都需要一个明显的修整,所以在这个修整的过程中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地参与修整,因为你参与修整的过程中可能既浪费时间,又把你的心态搞坏,现在这个位置还是比较敏感的,希望大家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

  主持人:比较耗大家的神,现在钢铁板块应该怎样去投资比较合适呢?

  俞桦:我觉得从钢铁板块的角度来看,如果您是一个中期价值的投资者,钢铁板块就看三只股票就可以了,第一只是鞍钢,第二只是宝钢股份,第三只股票是武钢股份,因为他们都是一些区域的龙头,但是你要在这个位置再进行投资于钢铁的龙头板块,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由于近期所有的蓝筹类品种,尤其是钢铁、银行、煤炭这类的品种,短期涨幅都是太大了,所以我认为在目前这个位置很有可能进行投资不一定是一个好的时机,当然它如果能够进行一个阶段的调整你买入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网友:601600这只股票后市如何?还可以持有吗?

  俞桦:中国铝业刚才我们已经谈到了,从多空的角度来看,今天的十字星代表一个多空的平衡,很有可能中国铝业在这个位置还有一定的波动,但是如果您要是想新买中国铝业的投资者,我建议需要等待一下,如果您是一直持有中国铝业的投资者,建议您在继续往上冲高的过程中逢高至少是派发一部分,一旦市场出现调整你也不至于太过于后悔。

  网友:请问600303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曙光股份从目前的K线走势情况来看,属于一个典型的调整走势,这种调整非常强的地方在于8月17号的这根涨停板,而且是带量的涨停板,最近在这个位置已经调了大约快两周时间了,但是即使在今天的这种情况下整个市场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下跌,但是曙光股份还能够仅仅收一个小阴,而且它今天盘面的情况也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所以我认为可能曙光股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才保证了它目前的一个明显强势,我觉得短期可能有一定的机会,希望大家关注一下曙光股份。

  主持人:在今天早开盘的时候,ST股票都有非常好的表现,就您而言,您觉得这个阶段适合投资ST股票吗?

  俞桦:我觉得在目前这个阶段而言,我们更多的要防范整个系统性风险,所谓系统性风险是说无论什么品种都会出现一定的刹跌动能,尤其是前期蓝筹股涨幅比较快的过程中,蓝筹股一旦出现回调一定会带动整个指数的,因为从今天的情况已经能很明显地看出来了。所以我认为手中的个股还是要区别对待,倒不一定说整个大盘一调整马上就要投资一些ST的股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有一些股票还是有一定的机会,但是在这个时点是一个操作起来难度系数稍微大一点的情况,所以如果要是投资者对于前期没有赚到钱,或者赚钱不多的情况下,还是建议以控制仓位为主,当这个市场出现一个明显赚钱机会的时候,你参与难度小的赚钱机会,我觉得你的成功率会相对高一些。

  网友:000048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ST康达前期的量稍微大了一点,也就是8月27号的这根跌停板的量稍微大了一点,但是从今天的情况,它敢于在整个市场出现一个下跌的过程中收一颗顶部螺旋桨的十字星,所以我认为它可能还是在消化前头的压力。但是从目前我个人的一个看法,我认为短期来看*ST康达如果基本面没有出现一个明显变化的话,我认为短期您获利的空间可能还是偏小的,所以希望还是要注意一下。

  网友:请问保利地产这只股票如何?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保利地产走势还是比较强的,而且我认为保利地产可能还有一定向上的上冲空间,当然这种上冲空间幅度到底有多大不好说,因为从保利的图形情况来看它还是走了一个非常强的图形,而且很明显的一点,在目前这种调整的走势中它量能是萎缩下来的,所以这种量能的萎缩如果以今天为例,它一天换手连1%都不到,只换手0.39%,所以我认为保利地产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主持人:

人民币升值这个消息会影响地产股吗?

  俞桦:这个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会促使地产股蓬勃发展,所以从龙头品种的角度,我认为如果您是纯粹投资于

房地产的开发型企业,您只要看两只就可以了,第一只就是万科,万科实际上是私营最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第二只就是保利,因为保利它是代表了中央级企业的房地产开发的一个上市公司,另外一个角度,再注意一些能够超额拿地的上市公司,当然这类的上市公司可能有很多,但是我觉得在政策面能够完全明朗的情况下,你选择投资于地产股风险就比较小了,否则的话你也不知道政策会出现什么变化你去投资,所以我觉得风险可能会稍微加大一些。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还是希望俞桦能帮我们介绍一下在短期投资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俞桦:首先我还是强调我的观点,就是说最近的市场在6000亿国债发行的前后期,希望大家还是保持高度的警惕,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从盘面的感觉上还是有一部分的机构是在逐步派发手中的筹码,而且这部分筹码主要是一些大盘的蓝筹股,所以这部分大盘蓝筹股一旦出现一个明显的派发,也就是说大家都知道大盘蓝筹股该下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想像一下前期这种大盘蓝筹股气势如虹的上涨如果掉过来是一个什么情况,所以在这个位置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警惕,从保持警惕的角度来看,首先减少操作频率,第二个,严格控制仓位,把难度系数比较大的地方让过去,让给其他更有能力的人去做,这部分利润我们放弃了,更主要是保证你本金的安全,和你前期投资成果的一种保持,我觉得对于您未来的投资还是比较有用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我们的分析师对我们整个情况的点评,同时也感谢我们网友的收看,我们明早的“开盘播报”再见!

  俞桦:谢谢大家!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