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步入洗盘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22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步入洗盘阶段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进入洗盘阶段,估计它要走一二周,结构是典型的ABC浪。目前是A浪下跌,一二天后将走B浪反弹,然后走C浪下跌。其性质是加速上升之前的洗盘。投资者应对的策略是……

  今天大市受利空消息影响,走出了震荡下跌行情。全天收出了中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85点,跌幅为1.64%,深成指下跌了374点,跌幅为2.1%。

  今天的下跌大盘蓝筹股是主要下跌动力。

  从盘面看,大盘明显是进入到洗盘阶段了。这一次洗盘估计要走一二周,行情的结构是典型的ABC浪,目前走的是A浪下跌,一二天后,将有可能走出B浪反弹行情,然后再走C浪下跌。从性质看,这是加速上升之前的洗盘。

  一、今天大市走出了明显的调整行情。

  今天消息面上有二个利空,这就是:6000亿的特别国债正式发行,和美国股市昨晚大跌。

  受此影响,今天上证指数开市就急促下跌78点,之后一度反弹收复全部失地。但是,十点半后指数再度急跌,并在十一点二十分时,下跌到了全天最低点,这时候上证指数下跌了130点,跌幅是2.51%。下午多头有一定大市反扑,但最终还是空头占据了主动权。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85点,跌幅为1.64%,深成指全天下跌了374点,跌幅为2.1%。

  今天下跌主要是由指标股,与前期升幅比较大的

股票带动的。指标股带头下跌,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二、这一次调整的性质,应该是加速上升行情之前的洗盘。

  我们判断这一次的调整,应该是加速上升行情前的洗盘。

  其一、指数在创出4335点新高后,连续再走了二段盘升行情,已经基本完成了加速上升前的准备工作了。而要走加速上升行情,就要先进行一次洗盘。

  其二、大盘上升到了这种点位,市场已经对指数有明显的畏高情绪,要使投资者在这种高位大胆买入,只有一种方法,这就是做一波加速上升行情,把市场推向全面高潮。而加速上升前是必须洗一次盘的。

  三、洗盘的过程与结构。

  我们估计,这一次洗盘可能要持续一二周。从结构上看,它应该是很典型的ABC浪。目前走的是A浪下跌,从盘面看,它也许还要走一天,如果有利好的话,明天也可能就会走出B浪反弹。在完成B浪反弹后,还会走出持续时间比较长,下跌幅度比较大的C浪下跌。

  这样,洗盘行情就可能结束,而大盘则很可能进入下一发展阶段:加速上升阶段。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可以利用B浪反弹的机会,抛出前期升幅比较大的股票,或者是估计在加速上升行情里,表现不出色的股票。然后,在C浪下跌的底部,买入加速上升行情的主热点。从而捕捉其最大的机会。

  我们初步估计,加速上升行情的主热点是大盘指标股。当然,还没有最后作出判断,盘面好象还欠缺一些条件,使我们不敢作最后的判定。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所以暂时还不能给投资者具体的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