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的政策敏感度将显著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场的政策敏感度将显著上升

  因为缺乏大盘股的支撑,深市继续表现疲弱,最终再度收出阴线十字星,市场犹豫心态明显。

  短线上涨空间有限

  对于大盘后期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大盘上涨主要依赖蓝筹股的强势表现,但此类股票目前估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短线继续上涨空间将十分有限。考虑到越来越频繁的盘中跳水次数,预计股指短期内将出现振荡调整。

  天同证券认为大盘经过28日上午的急速下探之后,空方暂时释放了部分能量,但多项技术指标目前多数处于超买区域,不排除短线反弹之后,再度回落,不过,只要没有政策性利空,股指短线大幅下调的空间有限。

  后市有望振荡盘升

  广发

证券分析师刘先生认为,大盘在连续创出新高后,28日早盘的洗盘动作属于正常调整,调整后大盘再创新高。大盘整体运行态势良好,后市有望继续振荡盘升。

  特别国债影响难料

  为了消解大量外汇储备带来压力,拓宽国内居民的投资渠道,国家日前允许居民个人在试点地区通过相关渠道,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

  同时,为了应对人民币流动性难题,6000亿特别国债正在加紧前期准备工作。有消息称,首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可能于今天发行,其中2000亿元直接面向市场发行。有关人士估计9月的发行规模可能在1000亿元,剩下的1000亿元则将在随后的几个月分批释放。

  分析人士认为,特别国债如果向市场直接发行,可能将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影响。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表示,即使向市场发行,相当一部分也将被全国

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所认购,总体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广发证券人士认为,以上这些政策都是为化解流动性过剩陆续推出的,但近期市场完全处于乐观气氛的笼罩之下,影响几乎没有显现。不过,随着9月份中报公布结束,市场对政策面变化的敏感度将显著上升。这些政策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有可能逐步加大对A股的影响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