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29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1:35 新浪财经

8月29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三早盘指数荡频率和幅度都有所加剧,调整态势明显。盘中快速杀跌的动作增长,市场“二八”现象有所抬头。在指数持续高昂之后,调整时刻最终到来。其实,在前两日的行情中已经有些端倪,一些低价股、前期滞涨股开始出现轮涨的冲动,历史经验来看,这往往成为是阶段性行情尾声的标志。

  有人可能会认为6000亿国债今日发行是造成指数调整的原因,也有人说,美国房价下滑带动股市的调整也成为一个诱因。其实市场自身调整要求才是最重要的因素。目前市场的市盈率高达57倍,而且权重股经过一个多月的冲刺之后也开始偃旗息鼓。由于近期投资者多数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使得财富效应难以快速积聚,因此,目前靠的是投资者情绪而非估值优势,那么既然投资者情绪无法得以延续,那市场的自身的调整要求在所难免。我们在市场冲击了5000点上方之后,就开始建议减仓操作,目前来看,这样的建议还是有效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