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整压力虽强 市场机会不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01 新浪财经

调整压力虽强市场机会不缺

  广发证券 万兵

  两市周一表现各异,虽说都出现了低开探底走势,但两市在午后出现较大程度的反差,上证指数在权重股带动下收出红盘,而深市则出现了小幅下跌,但从两市的涨跌家数来看,均为跌多涨少的格局,沪市的强势仅仅是出于中国联通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权重股对指数的贡献,沪市除掉权重股对指数的贡献,其实与深市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虽说两市在周二实际上均处于弱市,但从股价结构来看,中高价表现明显强于低价股,说明目前的市场仍处于结构性调整之中,处于跌幅前列的均以中低价股为主,ST类个股则出现大面积跌停,市场经过5.30、6.20的大幅调整之后,优质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但仍有众多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继续停留在五个跌停的位置附近徘徊,市场的优胜劣汰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体现。

  尽管目前市场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但正如我们前面的分析,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始终贯彻在近期行情中,从板块走势看,近期权重指标股面临的调整压力较大,而二线成长股的强弱分化则提供给市场更多高抛低吸的机会,从周二走势来看,众多优质成长股的回调,提供给投资者良好的逢低介入机会,大盘虽然仍会有较大的震荡,但优质成长股仍会在市场调整中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盈利机会,投资者在周三可重点关注600686金龙汽车和580010马钢CWB1,金龙汽车虽然在周二逆市上扬,但总体升幅不大,目前仍处于底部回升之中,马钢CWB1的机会则在于600808马钢股份的向上突破,由于权证具有的杠杆效应,其涨跌幅度应超过正股波动,但周二的权证涨幅明显偏小,由于马钢权证的行权价为3.33元,对应于正股10.90元,580010的6元左右的价位有超过20%的升值空间,对价值明显低估的两大优质品种,投资者可在后市积极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