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大浪淘沙 造纸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7:42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大浪淘沙造纸逞强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144.82点,最高5192.06点,最低5092.08点,报收5150.12点,涨42.45点,涨幅0.83%;深成指开盘17943.92点,最高18128.68点,最低17772.56点,收盘17884.84点,涨幅20.16点,涨0.11%,两市成交3149.55亿元,成交略有放大。

  从盘面看,沪市大盘在今日再创新高,而在下午开盘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短期看,连续多日的上涨之后,综合指数今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整理,从目前个股的涨跌数量显示出,大盘多空分歧在加大,指数持续的走强,也引发了不少的投资者对后市走势的担忧。但多头趋势仍未改变,仍以持股作多为主。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板块表现来看,场内热点依然与上周没有多大变化,有色金属、钢铁、造纸印刷等板块都还是涨幅居前。 从市场个股表现来看,“二八”现象重新呈现,而且更为明显,两地市场一批题材股和前期已有大涨的几大板块纷纷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调整,短期来看,一些公布优良中报并继续呈现新的高增长趋势的行业主流品种也在中报陆续公布后出现走势突破,显示了主力资金的运作动向。而其中造纸板块表现尤为明显。

  三、外围市场

  8月27日人民币汇率7.5629。周边股市今天全部上涨,其中恒生指数领涨,涨幅接近2%,新加坡、印尼股市涨幅也都超过了1%。港股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半日升3.16%至99.65元,联通升2.05%,网通跌0.11%,中电信升3.26%。内地A股创新高,“三保”上扬,平保涨6.21%;国寿升3.71%;财险回升4.15%。“六行”造好,建行股价升3.42%;工行升2.24%;中行反弹2.33%;交行升0.82%;招行升2.62%;中信银行股价涨6.79%。商品股方面,中石油、中石化股价分别齐涨逾2.8%;上海石化涨6.6%;仪征化纤升5.84%;中铝及江铜急涨26.7%及15.42%;紫金升4.33%,洛钼升5.44%。煤炭股向好,神华、兖煤及中煤升2.86%至4.37%;钢铁股上扬,马钢、鞍钢及重钢涨4.88%至9.62%;中建材、安徽海螺分别升11.47%及1.41%。对比A股大折让的H股先行炒上,大唐发电涨13.96%,东北电升10.86,华电国际升9.95%;交大科技涨7.34%;南京熊猫涨5.84%;北人印刷升2.17%;北京北辰涨8.46%。航空股方面,南航升9.17%,国航升9.78%;首都机场升2.92%。航运股方面,中海发展升5.21%,中海集运升4.24%。

  四、中线主流跟踪

  经过近年的大发展,未来3年中国纸需求和产量预计每年将增长10%~15%,行业利润增速持续高于收入增速,显示行业盈利提升;今日造纸板块再度表现出色,在博汇纸业冲击涨停的带动下,晨鸣纸业华泰股份等个股快速拉升。建议给予造纸板块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