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惯性上行后 警惕技术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9:06 武汉新兰德

惯性上行后警惕技术性调整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美次债损失有限间接提振银行股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3日在中行200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行投资美国次级住房抵押债券尚未形成实际损失。同一天,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工行200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说,工行现有的次级债券按目前市值估价的确是有浮亏的,但浮亏金额不大,工行完全有能力承担。对中国而言,必须认真考虑如何更好地防范全球金融体系中的风险。在中国金融业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的同时,全球金融体系中的风险不容忽视。多家银行的申请,减轻了投资者对银行的担忧。

  昨日在青岛举行的建设银行股东特别大会审议批准了建行公开发行A股

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特别决议案。本次股东大会以99.999968%的通过率通过了建行A股发行方案。根据决议,建行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90亿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支持业务持续发展。按合计发行90亿股A股计算,这部分股份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5%,而现有H股则占股份总数的96.15%。结合前段时间香港蓝筹的暂缓回归,我们可以假设:蓝筹的暂缓回归是不是为建行在资金面上预留了空间。

  资金面:后5000时代的后二八现象

  中小板持续表现强势,南京港、东力传动、青岛金王、东华合创精工科技等纷纷涨停,宁波华翔凯恩股份、西部材料等涨幅也居前。中小板成长性良好,同时最近中小板持续有新股登场,他们的高定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整个板块的估值。银行类个股在各大银行纷纷澄清利空的情况下,今天两市的银行股均有突出的表现,其中二线银行股更为突出。兴业银行一度涨停,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涨幅均在5%以上。参股期货的上市公司今天再度集体发力,美尔雅涨停,厦门国贸弘业股份新黄浦等跟风而上,参股期货的上市是一个持续活跃的板块,正是一直没有明确的政策出台,才赋予了这个板块表演的空间。后市仍然有继续表现的可能,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其中补涨的个股。有色金属板块持续活跃,世纪光华、中钨高新吉恩镍业等纷纷涨停,中金岭南西部矿业、西部材料等涨幅均超过7%。有色金属板块后市仍然具备持续的爆发力。ST板块今天表现也不错,*ST康达、ST泰格、*ST金花、*ST得亨、*ST东碳等纷纷涨停,两市涨停的ST有50多家。跌幅榜上看,今天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招行CMP1完美谢幕,收盘为0.002元,跌幅高达98.58%,受此影响,南航JTP1也跌幅超过8%,此外,银座股份、ST金杯、ST大江等跌幅较大,其他个股的调整力度都有限。

  技术面:警惕技术性调整的压力

  周五股指再度跳空高开,让投资者充分认识到市场的强势。本周合计共出现3次跳空,在这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上都极为罕见。本周不仅出现3次跳空,同时,沪综指也成功攻克了5000点的整数关口,再度刷新了历史。本周的5根连续的逼空性阳线,更彰显了市场的强势特征。但在出现连续的高位跳空后,市场的持续攻击动能已经有衰弱的迹象。并且,沪综指和5日均线的偏离程度在逐渐增大,由此因此我们对短线调整的担忧。

  综合来看,金融、钢铁等指标股的联袂攻击,成为市场攻击新高的生力军。短线我们预计股指有望继续惯性冲高,但也要警惕技术性调整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