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将惯性上涨 注意5000点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7:29 新浪财经

将惯性上涨注意5000点压力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受全球股市强劲反弹影响,A股强者恒强,周一跳空收出光头长阳,价涨量增。本栏目在上周五收盘后以“有望出现红色星期一”为标题,明确指出周一可能出现较大涨幅。我文章中提到“尽管A股连续三天回调,但相比跌幅相对亚洲其它市场,跌幅明显较小。可以预期的是,在全球股市暴跌的环境下,A股市场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蓝筹股经过上周四和周五连续调整后,在基金认购场面火爆的支持下,主要由基金参与的蓝筹股有望再起强势,并带动大盘呈现‘红色星期一’。”周一大盘出现超预期强势,沪综指以4773点开盘,跳空高开超过110点,略作回压后,一路走高,终盘以4904报收,首次收盘站上4900点上方,上涨248点或涨幅5.33%,成交1471亿元,属于温和放量。

  从盘中看,地产、钢铁、银行三大板块集体反攻领衔市场,多数个股上涨。大蓝筹普遍走势喜人,宝钢,武钢和马钢涨停、最大的权重股工行接近涨停,华夏银行涨停,深发展A、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在7%以上的涨幅,大盘蓝筹股涨幅普遍超过5%,这是大盘强劲上涨的最主要动力。

  从形态、价量和市场热点等来看,预计短线将继续保持上攻,但宜注意5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建议短线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