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重仓领跌 股指高处甚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8:03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领跌股指高处甚寒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4733.14点,最高4814.37点,最低4646.43点,报收4656.57点,跌108.87点;深成指开盘15933.09点,最高16196.35点,最低15654.53点,收盘15689点,跌364.15点,两市成交2059.1亿元,较上日基本持平。

  受权重指标股和周边市场下挫的影响,今日早盘两市股指运行依旧维持沪强深弱格局,沪指一度突破4800关口,后冲高回落,指数目前围绕10日线展开震荡。下午再度步入大幅调整之中,盘中并未出现太大的抛盘。下午沪指再度下跌甚至跳水,跌破了47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4646.43点。成交量仍然不能有效放大,市场观望气氛浓重。经过港股市场的持续暴跌后,当前A股对H股的溢价率已逼近90%,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位,反映出A股市场高不胜寒的处境。同时,在全球股市暴跌的冲击下,近期恒生指数已从高位急跌了超过15%,无疑将触发A股市场投资者的畏高情绪。当前A股投资者仍有惯性做多的观念,但随着市场对全球恶劣环境的认识逐渐深化,不排除会出现空头情绪集中爆发的可能。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看,节能环保、汽车、传媒和造纸印刷等行业维持上涨,其余行业则全线下挫,其中地产、金融、采掘、金属等基金重仓的行业纷纷跌幅居前。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1:2,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9只,跌停的非ST类股有2只,大量基金重仓股跌幅居前;从基金重仓股的主要成份股表现来看,其涨跌家数之比为16:55,显示基金重仓股表现远远跑输大盘整体水平。“高处甚寒”时,投资者须做好必要的“保暖”措施,近期操作必须要以谨慎,半仓为主,时刻注意回避高位风险!

  三、外围市场

  8月17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6003。恒指今日盘中再度出现大幅跳水,跌幅一度超过了6%,所幸临近收盘时又被迅速拉回,最后报收20384点,跌288点。而东南亚其他股市午后仍持续疲弱,新加坡股市跌幅显著,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报2964,跌187点或6%。泰国股市相对偏稳,曼谷证交所指数暂报746点,跌4点;吉隆坡综合指数报1177,跌30点或2.5%。中资电信股方面,业绩胜预期的中移动再跌2.54%,联通下滑3.94%,网通下挫4.72%,中电信下挫5.2%。内地A股下跌,“六行三保”全线告急,平保下挫5.74%,国寿及财险急跌5.42%及10.93%。工行、建行、中行、招行及中信银行下跌3.94%至7.84%;交行下跌3.79%。内地房产股跌幅更大,中国海外跌9.69%;世房跌5.3%;碧桂园跌7.2%;华润置地、富力及雅居乐下跌6.7%至9.87%;盛高置地、保利香港、中国地产及鸿隆全线跌超过10%。股市跌势蔓延至商品市场,商品股受累,中石油及中石化齐挫4.62%及5.38%;仪征化纤及上海石化挫9.43%及6.75%;中铝、江铜、紫金、洛钼全部跌超过10%。煤炭股急泻,神华、兖煤、中煤下挫8.82%至11.83%;钢铁股急挫,马钢大跌12.48%;鞍钢及重钢跌8.22%及9.06%。首都机场跌11.02%,航空股国航再挫7.29%,南航(1055-HK)跌14.35%;航运、港口股方面,中海发展下跌12.82%,中海集运下挫16.07%,中国远洋跌8.92%,天津港下滑4.38%,大连港跌8.25%;广船急挫15.39%。

  四、中线主流跟踪

  体制改革与消费升级在传媒行业的体制改革的有利背景下,传媒业将在市场化、投资主体多元化等力量的推动下加速发展,背靠优势媒体,有大股东大力支持的上市公司将走上外延式扩张之路,兼并收购、互相渗透等将成为未来几年的行业热点,行业的集中度将逐步提高,有望产生大型的跨媒体、跨地域的媒体集团;而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有线数字电视业务,网络媒体、移动增值业务和户外媒体等新媒体将高速发展,从而通过企业内生性增长提升其长期盈利能力。周五传媒板块在中视传媒强势拉升的带动下抗跌较明显,且其中不乏如华闻传媒等价值被大幅低估的个股,后市该板块仍存在中长线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