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资本裂变 当属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55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资本裂变当属券商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820.15点,最高4876.85点,最低4789.90点,收盘4872.79点,涨52.73点。深圳成指开盘16092.47点,最高16395.46点,最低16010.20点,收盘16351.89点,涨235.78点,两市成交2134亿元,成交有所萎缩。

  从盘面看,市场继续反思近期的宏观经济数据,令周二股市一度呈现出窄幅振荡的格局;但午后随着投资者信心的逐渐回升,资金回流做多保险、券商等人气板块,推动场内多头气氛迅速回暖,进而支撑深沪股指重拾升势,两市最终均收出小阳线,上证综指更是再创历史新高。展望后市市场仍可能保持强势。

  二、热点追踪

  从今日市场热点看,传播、医药、纺织、建筑、石化、机械、采掘等行业纷纷涨幅居前,而批零、造纸、公用、木材、水电等行业则表现居后,而今日在工行和中行近日连续大涨而获利回吐的影响下,银行板块出现整体性的休整,其他板块表现出轮动迹象,相比之下,今日券商板块在龙头品种中信证券再涨8%的带动下,居板块排行首位。

  三、外围市场

  8月14日人民币汇率7.5845。周边市场今天跌多涨少,上涨的只有日经指数与恒生指数,分别上涨0.27%、0.28%,而韩国、印尼、泰国股市跌幅都超过1.5%。恒指半日报21,884点,跌7点;国指跌32点,报12,303点,大市成交缩减至294亿元。其他市场东京股市牛皮偏软,日经平均指数半日收市报16,797点,跌2点或0.02%。港股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无起跌,联通升1.77%,网通跌0.11%,中电信升0.24%。“六行三保”方面,国寿、平保分别升0.66%及1.93%,财险股价跌1.5%。交行跌0.6%;招行下滑2.64%;工行、建行及中行跌0.26%至0.9%不等,中信银行升0.87%。资源股个别发展,中石油升0.19%,中石化跌0.13%;煤炭股神华跌0.36%,兖煤升1.3%,中煤升0.87%;中铝跌2%,江铜跌0.43%,紫金无起跌;钢铁股方面,马钢无起跌,鞍钢升4.46%;水泥股安徽海螺跌0.21%,中建材再下滑2.4%。航空股国航升3.76%,南航涨5.98%。航运、港口股方面,拟发A股的中海集运跌2.45%,中国远洋下滑1.98%,中海发展升0.62%;天津港升0.75%,大连港升1.3%。

  四、中线主流跟踪

  2007年6月末,50家券商净资本达到913亿元。按可比公司来比较,净资本比年末增长98.6%,净资本比例也由77.5%提升至85.6%,显示出在资金实力快速提升的同时,资产质量也有大幅度改善。增资扩股和盈利增长是净资本扩充的主要原因。建议关注券商和参股券商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