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放:8月13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1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13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8月13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银行股大涨刺激银行认购权证井喷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紧抓大蓝筹价值投资主线,前瞻性推出的首放价值蓝筹牛股好戏连台,7月31日点中国联通涨14%;7月20日点银行股,工商银行涨27%;8月1日点中国石化涨15%;8月13日点钢铁股,马钢股份涨23%,带领钢铁股连续大涨。另外,4月中旬点包头铝业累计涨148%,5月22日点中国铝业累计大涨86%,7月10日点好当家涨67%,7月23日点中信证涨29%。

  在美国次级债引发全球股市动荡,我国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6%的敏感背景下,周一工商银行、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五大超级权重股放量大涨,其中长江电力、中国银行,以及华夏银行更是盘中冲击涨停,带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以及公路交通、电力等板块拉动股指最高上摸4872.55点。工商银行为首的超级权重股连续大涨,显然同银行板块一起已经进入阶段性主升浪拉升阶段,短期操作在重点关注银行大蓝筹轮番大涨的同时,银行认购权证的爆发性上攻机遇同样值得高度关注。

  一、四大因素导致工行为首的超级蓝筹和银行板块爆发阶段性主升大浪,使银行大蓝筹成为5000点大会战的绝对核心热点主线。

  周一工商银行、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五大超级权重股放量大涨,综合分析是四大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第一,关键时刻政策和资金双重护盘刺激超级蓝筹加速大涨。为避免美国次级债风波进一步扩大,维护全球信贷市场的信心、防范流动性紧缩导致金融危机,上周美国、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央行一起向银行系统注资约3000亿美圆,进行护盘。由于周一将公布7月CPI过热经济数据,为避免受海外股市影响出现剧烈共振效应,有关方面除了安排新华社发表了“中国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文章,更为重要是通过国家队背景的超级机构集团,通过拉抬工行、长江电力、中国石化三大超级权重股,把银行、电力等蓝筹板块激活。在市场高度敏感的关键时刻,有关方面及时护盘行为,进一步稳定了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再次强化了大蓝筹行情预期,实际上在海外股市风雨飘摇之际,对国内市场引导、护盘成功,完全符合促进经济发展,以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战略利益需要。周一在关键时刻政策和资金双重护盘工具一起出手,工行为首的五大超级蓝筹的大涨,宣告短期超级蓝筹,尤其是银行股阶段性主升大浪全面展开,银行股有望轮番大幅领涨向上攻击。

  第二,超级蓝筹连续大涨,有利于中石油建设银行、中国移动等重量级大蓝筹陆续回归国内A股市场。这可能也是在股指期货之外,有关方面在今年将要完成的几项重要战略任务之一。

  第三,从参与发动本次超级蓝筹行情的机构动向看,在投资者普遍看好四季度和明年行情的大背景下,不排除有实力强大的外资或国家队背景的超级机构,提前发动了本次大蓝筹主升浪行情。比如在国内基金普遍减持的背景下,工行放巨量连涨四个交易日,尤其是8月8日全天成交近86亿元,启动行情的主导力量显然非基金所为,其大手笔、大气魄更象国家队背景护盘主力或外资所为。由于这些超级大机构实力超群,有备而来发动的超级蓝筹轮番大涨行情,短期估计仍将向纵深推进,而且,根据一般市场规律,在投资者普遍犹豫、观望之际,银行等主流蓝筹行情,将会迎来更为疯狂的轮番大涨,相应银行认购权证存在爆发性上攻机会。

  第四,国资委支持具备条件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的把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也为蓝筹股行情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二、在通胀和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多重积极因素引发银行股爆发性主升浪,为银行认购权证券大爆发提供了难得契机。

  最新公布的7月CPI上涨5.6%,创出10年新高。从八大类别看,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5.4%。其中,粮食价格上涨6.0%,油脂价格上涨30.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5.2%,鲜蛋价格上涨30.6%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类价格上涨,显然中国经济的通胀压力明显增大。根据国内外股市的经验,在通胀压力下,金融和地产被认为是较好的投资选择,尤其是当一国货币处于升值的背景下,金融和地产更能分享货币升值带来的种种收益,这也是为什么金融和地产近阶段轮番大涨的重要原因。只是,在美国爆发房地产次级债风险之后,市场忧虑我国会不会从中吸取某种教训,在近阶段加大对地产行业的调控,从而导致地产股在周一出现一定调整,在地产股弱势的情况下,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成为市场蓝筹大涨的领头羊。

  实际上多重积极因素支撑工商银行、深发展、中信银行等银行股爆发主升浪行情。 首先,从估值和成长方面看,作为国内经济增长受益最明显的行业,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板块。事实上,从过去3年银行股业绩增长情况看,平均年均符合增长率基本保持在20-30%的高水平。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以这种速度快速增长。除此之外,随着06年股改的全面实施、银行业的全面上市以及未来股权激励等制度的逐步实施,制度性变革带来的潜在增长也是显而易见的。

  其次,股指期货一旦推出, 得金融、保险板块者得中国未来股指期货天下。由于金融、保险板块对沪深300指数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金融、保险板块个股联动性较强,这就为超级主力机构操纵股指和股指期货提供了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基金等主流机构在二季度重点增仓金融股的在重要原因。

  三、银行股轮番大涨,引发银行认购权证大爆发在即。

  从上周工行单日放巨量近86亿元冲击涨停以来,周一中国银行、化夏银行又轮番冲击涨停,银行股主升浪行情已经火暴展开,自然会成为市场万亿热钱争相抢购的蓝筹焦点。从银行股走势和机构持仓等情况看,深发展、中信银行、工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随时具备再度轮番上攻涨停的潜力,而且从不久前宁波银行上市后,在13个交易日大涨65%的成功炒作看,市场操作风格异常凶悍的“敢死队”资金,显然不会坐视国家队、外资、基金等超级机构哄炒银行股,一旦对一些市场人气极旺的老牌银行龙头或者中型银行“卧龙”发动震撼性连续涨停攻势,则整个银行板块的爆发性主升浪将迎来新的高潮。

  实战出击深发展认购权证(031004):正股深发展是两市罕见的外资控股的银行龙头股之一,被QFII和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持有,短、中线上攻爆发潜力巨大,随时有望引发其认购权证短、中线大爆发。走势上自上市之初就有大资金关注,周一更是温和放量收阳,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向上大突破形态。在银行股轮番大涨爆发主升浪的大背景下,强有力大爆发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权证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适合追求超额利润,具有较高短线操作水平的激进型投资者参与,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上攻5000点银行认购权证孕育大爆发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震荡上扬

  1、明日预测:震荡上扬。周一沪深两市呈现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之势。其中,权重银行股、电力板块和交通运输等个股在盘中走势强劲、表现出色,一度成为市场耀眼的明星。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的持续走强,已经为大盘运行打开了上升空间。再加上,流动性资金充裕和市场人气高涨,有望推动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预计明日大盘可能震荡上扬。

  2、 ①股指波动范围:4750点-5000点;

  ②运行方式:高开高走、宽幅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7月有关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公布,经济偏热现象依旧存在,管理层采取何种宏观调控措施,成为近期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

  3、中短线趋势:迭创新高将成为常态。近期沪深两市不断上扬、再创新高,不仅有效积聚了市场人气,而且强化了市场走势。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已经为我国证券市场奠定了牛市基础。虽然出现经济偏热、通货膨胀和结构性不平衡,但这些仅是宏观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小插曲,并不能从根本上阻挡中国GDP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同时,从行业和上市公司本身情况看,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充分显示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客观事实。我们充分相信,中国宏观持续向好和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等因素,将有利支持我国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二、权证市场有望掀起银行“蓝筹”认购权证风暴

  周一,A股市场强势震荡,为权证品种提供了走强契机。从今天权证品种表现看,国电JTB1、华菱JTP1和深发SFC2等品种在盘中走势突出、表现凌厉。由于更多权证的陆续到期,目前可以交易的权证共有16只。这种权证数量的逐步减少,实际上,已经突出了权证品种的稀缺性。虽然近期权证表现有所弱化。但并不能掩饰权证品种的稀缺性。我们认为,近期A股市场演绎的大盘蓝筹股风暴,有可能在权证市场中得以表现。其中,深发SFC1(031004)有望脱颖而出,成为权证“蓝筹”的旗舰。

  首先,A股市场与权证市场是互为流动和竞相对比的。去年4.5月份权证市场的火暴,已经充分展示了A股市场的持续强劲,必将带动权证市场相关品种的暴长。如蓝筹股五粮液和其认购权证五粮YGC1的联袂走强,就是很好的佐证。演绎了A股市场蓝筹的强劲将逐步在权证市场蔓延和深化。针对目前A股市场蓝筹的火暴,我们不能排除在权证市场中,部分权证品种也将形成“蓝筹”风暴。

  其次,正股与权证的杠杆效应,也将推动“蓝筹”风暴在权证市场中上演。早期钢铁蓝筹股与钢铁认购权证的联袂走强,已经表明在杠杆比价效应刺激下,将带动权证市场整个相关权证品种的走强。这种走势在早期钢铁权证中表现最为突出。

  此外,周一统计局已经发布7 月份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偏热的数据可能会带来宏观调控预期,市场震荡很可能会加剧。从权证操作来看,建议投资者对认购权证以波段操作为主,中线品种则可以继续持有,至于认沽权证,建议谨慎投资者适当回避。

  我们认为,假如权证市场中即将上演“蓝筹”风暴,那么认购权证板块可能将整体启动。由于近期股指快速攀升,正股的上涨使得认购权证溢价率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认购权证已经进入折价状态。在这里我们想强调的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深发SFC2(031004)。该公司本周将发布半年报,公司之前曾发出预增公告,预计2007 年上半年净利润(按新会计准则)与上一年度同期(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相比将增长125%到145%。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存贷款的良好的增长、利差的改善、中间业务收入的增加及有效税率的降低。上周深发展正股微跌0.3%,深发SFC1 亦小幅下跌3.1%,而深发SFC2 却大幅上涨7.2%,反映出市场对深发展中长期价值的关注,同时也是对深发SFC2 之前估值偏低的修正。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的金融股认购证,估值相对偏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13日)

  金融全面主升沪指攻克5000点在即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连续为投资者推荐持续上涨的蓝筹指标股,8月8日中国联通,8月3日马钢股份,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金融股进入全面加速阶段,直接推动了指数的强势上扬,虽然今天公布了7月份CPI数据,高达5.6%,但市场仅仅出现了一些技术性震荡而已,沪指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记录,突破4800点整数关口,虽然留下了上下影线,但充分表现出市场的超级强势,而且成交量始终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说明持筹心态非常稳定,并没有因为指数处于历史高位而出现任何的松动,这也保证了行情仍将继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尤其是大盘权重蓝筹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带来的强烈的赚钱效应极大的稳定了市场信心,也带来了明显的二八现象,成为推动指数上扬的最大动力,对于后市,我们认为,以权重指标股为首蓝筹股行情仍将继续,尤其是银行股板块主升浪行情已经展开,而相关的波动更大的金融权证品种,内涵的机会更多,如深发展认购权证031004:上市以来绩优规模资金强势建仓,今天创出历史新高,进入磅礴无比的井喷攻势,机会多多,重点关注。

  焦点一:多方猛烈攻击第一目标5000点,超级牛市继续向纵深发展。

  新华社发表标题为《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的述评文章,充分肯定了中国证券市场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直接推动了今天沪指再现红色星期一,而且走势极为稳健,虽然在早10点数据CPI出炉,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6%后导致了一轮快速跳水,但这种筹码的抛售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多方的强大买盘直接推动了沪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突破了4800点。从技术上看,突破4335点的前期箱体上沿后,沪指迎来了一轮超级强势格局,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而且伴随着连续阳线,甚至是连续跳空缺口,虽然涨幅较大,技术超买,恐慌心里严重,获利筹码较多,但是多方强大的攻势丝毫没有受到任何阻挡,我们认为,趋势第一,在市场已经明显的进入到加速主升阶段,投资者就要果断的加入到强大的多方队伍中间,而不是对行情产生太多的犹豫和恐慌,因为,超级牛市仍将继续延伸,没有任何的迹象表明行情的结束,而短期看,多方第一目标5000点即将受到猛烈的攻击。

  焦点二:典型二八现象将愈演愈烈,经典蓝筹受到资金强力追捧。

  从7月6日开始,银行、地产两大核心品种率先走强,为大盘筑底成功做出最大贡献。此后,自7月20日以来的连续上涨行情中,又出现了保险、券商、有色、石化、煤炭、钢铁、航空等蓝筹品种的身影,几乎每天都有基金重仓股领涨市场。出现这种现象的最大原因就是,经过5,30行情的彻底洗礼,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了价值投资者行列,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了崇尚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队伍中间,两大因素导致了资金正在快速流入蓝筹股板块,尤其是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深层展开,优质蓝筹股由于业绩出现了大幅的增长,受到规模资金的强力追捧,成为拉动大盘的主力,“二八”现象重现江湖。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总数为347只,净资产总额约为1.8万亿元,比2006年年底翻了一倍多,而基金持股市值已占整个A股市场总流通市值的1/4以上,这也决定了基金的号召力开始重新被聚集,并重夺市场的主导地位。我们认为,二八现象,甚至是一九现象仍将延续,甚至是愈演愈烈,目前的行情仅仅是刚刚开始,还远没有达到疯狂的阶段,也就是说,蓝筹股行情将继续发扬光大,继续上演强者恒强的表演。

  焦点三:银行板块进入全面加速格局,深发展认购权证迎来井喷攻势。

  近期银行股板块成为大盘创出历史新高后的主流强势板块,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趋势、所得税率下调的预期、人力成本税前抵扣等政策的实施等,有效的支持了银行业的乐观发展前景,诸多的利好注定了银行股必然是牛市行情最核心的主力板块,甚至可以说,只要牛市行情没有结束,银行股板块就不可能见顶。因此在实战操作中,投资者应及时把握市场热点,紧随主流资金步伐果断调整持仓结构。逢高减持前期涨幅较大的低价题材股,加大权重蓝筹品种的持仓比重,否则又将面临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如深发展认购权证(031004):正股深发展是两市罕见的外资控股的银行龙头股之一,被QFII和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持有,短、中线上攻爆发潜力巨大,随时有望引发其认购权证短、中线大爆发。走势上自上市之初就有大资金关注,周一更是温和放量收阳,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向上大突破形态。在银行股轮番大涨爆发主升浪的大背景下,强有力大爆发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权证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适合追求超额利润,具有较高短线操作水平的激进型投资者参与,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 (8月13)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记录,突破48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始终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持筹心态非常稳定,对于后市,超级牛市仍将继续延伸,短期多方第一目标5000点即将受到猛烈的攻击。

  策略分析

  坚决看好蓝筹指标股投资价值,坚定参与火爆蓝筹股行情,享受超级牛市的主升利润,及时把握市场热点,紧随主流资金步伐果断调整持仓结构,是近期最佳操作策略。

  板块研究

  金融股以及衍生品种:近期金融股板块成为大盘创出历史新高后的主流强势板块,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趋势、所得税率下调的预期、人力成本税前抵扣等政策的实施等,有效的支持了金融业的乐观发展前景,诸多的利好注定了金融股必然是牛市行情最核心的主力板块,甚至可以说,只要牛市行情没有结束,金融股板块就不可能见顶,尤其是其中的银行股板块,已经进入全面主升浪阶段。具有相当大的获利机会,而作为波动更大的金融权证品种,内涵的机会更多,

  选股思路

  1,在一九现象中,只有抓住最核心的主流板块,才能分享牛市利润;2,内在价值高,有规模资金大举建仓的迹象,这类品种爆发力强,持续性好;3,技术形态良好,面临突破,尤其是在历史新高附近蓄势震荡的品种,容易出现连续大幅拉升。

  实战出击

  深发展认购权证(031004):正股深发展是两市罕见的外资控股的银行龙头股之一,被QFII和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持有,短、中线上攻爆发潜力巨大,随时有望引发其认购权证短、中线大爆发。走势上自上市之初就有大资金关注,周一更是温和放量收阳,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向上大突破形态。在银行股轮番大涨爆发主升浪的大背景下,强有力大爆发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

  权证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适合追求超额利润,具有较高短线操作水平的激进型投资者参与,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策略回顾

  北京首放紧抓大蓝筹价值投资主线,前瞻性推出的首放价值蓝筹牛股好戏连台,7月31日点中国联通涨14%;7月20日点银行股,工商银行涨27%;8月1日点中国石化涨15%;8月13日点钢铁股,马钢股份涨23%,带领钢铁股连续大涨。另外,4月中旬点包头铝业累计涨148%,5月22日点中国铝业累计大涨86%,7月10日点好当家涨67%,7月23日点中信证涨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