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势调整告一段落 后市挑战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3:29  新浪财经

强势调整告一段落后市挑战五千


  益邦投资

  股市昨日继续调整,多数个股下跌。深证成指、深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跌幅均超过1%,但工行和中行的大幅拉升使上证综指收于4663.16点,上涨11.93点,盘中还曾站上过4700点。工行、中行和联通往往是板块轮动中的最后上涨的一批股票,昨日均创出近期新高,标志着近期的板块轮动接近尾声。 后市要么是一轮调整的开始,要么是最先调整的地产股重新上涨。以往,一旦工行、中行拉出长阳且换手率超过10%,其后市往往要进行回落整理,会对大盘造成负面影响。所以,大盘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目标可能是回补本周留下缺口。

  但从昨日盘面来看,期货概念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性,美尔雅封涨停板,新黄浦天利高新等个股均大幅上涨,那么,如何看待金融期货概念股呢? 股指期货越来越近 虽然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尚是远景计划,在此情况下,一旦推出股指期货,就相当于是银行股指期货,这不符合推出股指期货的原有意图。所以,在中石油、中移动等大型蓝筹股尚未完成“海归”计划之际,股指期货是很难推出的。 但是,有敏感的分析人士却从近期盘面中发现,已有两大信息显示出股指期货推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一是昨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一线银行股出现飚升行情。二是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截至昨日(8月7日),已有40多家期货公司通过有关部门的金融期货资格审批,其中包括增资和金融期货经纪资格等”,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实际操作中,期货概念股能否继续火爆,关键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能否再度发飚?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低吸期货概念股,尤其是业绩又好,同时也拥有期货公司股权的个股。

  大盘指数创了新高,到达了4700点,在次期间,大盘虽然从上证指数上看没有调整,但实际上大多数股票,尤其是以地产股为主的前期强势股经历了大幅度的调整行情,这种技术上的调整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的提高。这种疑似整理行情实际上已经告一段落,大盘进入一轮新的上升周期,市场经历了如此短暂的调整就进入新的攻势,牛市高潮特征非常的明显。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成为波段的行情特征,地产股由于超跌而大幅度反弹,市场的主流热点没有改变,目前恰恰是介入二三线,甚至是一线地产股的良机。比如我们前期推荐的天地源,今日涨停板,而金地集团具有地产股的龙头概念特征,上升的空间还是可期的。可以关注的股票还有前期涨停板过的,又有预增概念的轻纺城600790,环保概念的低价股山大华特000915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