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标股拉升 沪市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3:39 新浪财经

指标股拉升沪市再创历史新高

  华泰证券 陈金仁

  两市大盘早盘出现冲高后震荡的走势。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4647.99点,跌3.24点,深圳成指跌261.86点。成交量方面,沪市上午成交815.1亿元,深市成交466.5亿元。沪市的指标股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涨幅居前。在指标股工商银行早盘强劲拉抬下,上证指数上午创出历史新高4703.26点。

  消息面上,国务院日前批复发改委、振兴东北办报送的《关于报送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请示》,原则同意《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并请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东北振兴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受消息面影响,两市东北概念股早盘集体走强,如东北电气锦州港东安动力沈阳机床等均涨幅居前。对于东北板块的走强,投资者仍以短线思维对待为好,毕竟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善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从板块方面来看,周三早盘以东北板块、金融板块表现较强。

  从短期走势来看,指标股的拉升使得市场个股出现分化走势,上午下跌个股明显增多。银行股短期吸引了大量资金,这也将导致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后市仍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而随着银行股尤其是大盘银行股的走强,预计大盘后市仍有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的趋势。短期投资者对于后期走势仍可谨慎看好。

  操作上,由于短线资金对于银行股等指标股给予了更多关注,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银行股的走势,业绩优良、估值优势明显的银行股以及相关公司值得关注。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中信证券(600030)等。此外,具有估值优势的一些个股如柳工(000528)、长安汽车(000625)等也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