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震荡即是买入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1:56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震荡即是买入良机

  益邦投资

  昨天在第一财经电视里想讲大跌大买这句话的,不知什么原因没能讲出口,但是还是坚定了对后市看好的决心,并认为今年可上5000点。现实的问题是,如果周四大盘大跌,是否是一次介入的良机呢?答案是肯定的。 在慢慢牛市中,出现急跌的行情有过多次,例如著名的227行情,大盘几近跌停,后来又有419行情,515行情,此后大盘都在不断的创击新高,缓涨急跌是牛市的重要特征已经得到验证。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从牛市的顶部形态来看,我们都找不到一轮大的牛市行情已经结束的理由。从九日行情的基本特征看,以金融地产等绩优一线股为指导,股市的表现基本上还是理性的,宏观调控在连续的加息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还有大量发行商业票据之后,难以见得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所以,未来的市场向上的动力一旦在找到一个下跌支撑点之后,会很快回复上扬。因此,我们认为,大跌大买将是有效的近期投资策略。

  近几日的而热点的轮换可谓是层出不穷,深度分析牛市的领涨板块和热点板块的出现顺序,可以发现,本轮反弹过程中,行业景气度和龙头公司的带动作用是主导本轮行情的主要因素。其中煤炭板块在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再次呈现良好前景。价格上扬提高行业景气度由于全球最大煤炭进口国日本经济的快速增长导致国际煤炭需求增长,而煤炭出口大国中国减少了国际煤炭供应量,因此,国际

煤炭价格自2006年11月以来保持较为强劲的上涨态势,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里,国际煤价将继续高位运行。 随着国家对煤炭安全日益重视,对煤炭企业的整顿力度不断加大。在未来的几年里,我国煤炭行业的发展将以整合为主、新建为辅。对中小煤矿实施整合改造,实现资源、资产、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的整合和重组。按国家规划,2010年我国煤炭产量控制在26亿吨,新增煤炭产量以大型煤矿为主,中型煤矿为辅。另外,随着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压力加大,各个煤炭省份正在考虑通过延伸煤炭的产业链,从煤炭产业中获取更多的价值,使煤炭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度和贡献期得到双重提升。2007-2009年中国煤炭的供需将基本保持平衡,而全行业成本的增加,将推动煤价进一步上涨。煤炭板块低估值的现状,更增添了该板块的投资价值,后市的表现值得持续关注。

  在周三的大跌行情中,早市的房地产板块一度强势夺人,大盘上冲4502点也是重要的功臣,但是,大盘下跌之后,必然有所新的动作。万科,金地集团这几只具有龙头地产地位的地产龙头概念,在不断的创造历史的新高,成为大盘行情的发动机中最有力的引擎。 地产股的行情,将引领大盘推向新的高点,注意,一线房地产股的高点还没有到来的同时,二三线的房地产股将有所表现,这些股票中,有的已经有所表现,例如天地源600665.张江高科600895,同济科技600846,华联控股000036等等。

  华联控股(000036)后势发展空间广阔:新项目进展总投资24亿元PTA项目华联三鑫(公司持股51%)自一期PTA项目产销两旺,二期PTA项目投产以后,公司将一举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PTA生产企业之一。随着一期PTA项目建成投产,标志公司主业已从原来纺织服装业向PTA石化行业战略性转移,同期中国聚酯行业聚合能力增长了25%,达1500万吨左右;06年预计达2200万吨。估计到2010年,仍存在供应缺口。同时公司房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南山的"华联城市山林花园"房地产项目,一期在建的6栋楼房将陆续封顶,公司房地产规模正在逐步发展壮大,并形成以深圳为基础,上海、杭州为重点的战略部署。将房地产发展成为公司未来支柱性产业之一,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基于公司主业实现成功转型,又大举介入房地产领域,房地产利润已经占到公司总利润的50%以上,同时公司持有招商银行303万股,未来获益可观。目前股价超跌,因此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