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获利回吐 多头浅尝辄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8:57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获利回吐多头浅尝辄止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尚福林:期市产品创新加快 环境明显改善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中国商品期货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产品创新速度明显加快,期货市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产品创新速度明显加快。包括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在内,今年已陆续上市了3个期货新品种。今年4月,新修订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已经颁布实施,为期货市场的稳步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证监会将不断加强期货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健全市场法制,加强市场监督,稳步推进市场建设与品种创新,为期货市场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截至昨日,共有21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本报统计分析,213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每股收益等主要业绩指标大都有大幅增长,为

资本市场的火爆行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很多公司的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增长,成为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要来源,这也意味着,愈来愈多的公司开始利用资本的力量挣钱。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将成为市场上升的基石,而投资者更应该关注这些有良好业绩预期的上市公司。

  资金面:上海本地股表现特别突出

  承接昨日的强势,上海本地股今天仍然相对比较突出,上工申贝、开开实业、宝信软件仍然先后涨停,思源电气华东电脑界龙实业等涨幅居前。对于上海本地股,我们今后仍然可以给于适当的关注。房地产板块中虽然没有个股涨停,但绿景地产、苏州高新莱茵置业等涨幅均在6%以上。两市仅仅只有10多家个股涨停,如东方热电、开开实业、诚志股份、江西水泥等。他们的涨停都有消息刺激,并不具有板块联动特征。两市合计有10多家ST涨停如ST啤酒花、ST金杯、ST鼎立等。他们的上涨也蕴含一定的风险,投资者参与需谨慎。跌幅榜上看,两市合计有有60余家个股跌停,下跌的个股中也很难看出板块效应,大多以获利回吐为主。如新华光、江苏开元、亿阳信通等短期的涨幅均在20以上,他们的下跌处于自己的调整需求。

  技术面:短线还有惯性下行的可能

  周三沪综指在上探4500点的整数关口后,展开了一波凶悍的杀跌,自上午11点以后,呈现单边下行的态势。沪综指最终以下跌3.81%报收。反应在形态上,呈现出高位断头铡刀的K线组合。股指在突破新高后,并没有回抽确认,在4500点的整数关口,引发了空方的集中打压。此外,前期的跳空缺口对股指也有很明显的牵引作用。因此,股指短线或将惯性下行。目前股指正在向20日均线靠拢,周四很可能回踩20日均线。至于其支撑力度,则有待考验。指标上来看,KDJ高位死叉向下,显示后市仍然有调整的空间。MACD指标中,红色柱状线明显萎缩,DIFF出现高位拐点的迹象。

  综合来看,虽然周三股指高位深度杀跌,但我们认为是由于获利回吐的压力导致。市场的运行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后市在经过充分的整理后,仍然有望重抬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