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又见调控政策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8:09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又见调控政策高位震荡

  国泰君安

  在调控政策出台压力下,周二大盘展开了强势震荡整理,全天振幅达到2.19%。个股方面,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两市除ST板块外有47家涨停,可见在震荡行情中,一些个股的表现仍值得投资者关注。

  又见调控政策

  自7月20号央行实施年内第三次加息以来,市场纷纷以为利空已出尽,短期难现调控政策,在此氛围下大盘一路上攻并成功站上4400点。但在昨日央行忽然宣布,从8月15号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央行在年内第6次动用此货币政策。从最近两次调控政策出台的时间间隔来看,频繁的货币政策表明央行对于流动性管理的紧迫性要求,及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的决心。高层的多次讲话也表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向过热转变已成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不过从银行体系不断增长的流动性来看,如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属“微调”政策。因此后期笔者认为政府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对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加大等问题的调控力度。再从证券市场角度看,这次调整发生在没有任何敏感经济数据出台背景下,同时A股市场在5.30调整后迎来最大一波反弹,股指相继攻克历史新高,站上了4450点,所以难免让投资者产生政策目的性联想。虽然上调准备金率的空间已经不大,最后我们不应该忘记,央行手里尚有最大一张控制流动性的好牌——特别国债,如果监管部门打出这张牌,对市场冲击将会大大超出预期,所以短期内投资者应保持适当谨慎。

  大盘高位震荡

  昨日存款资金率的再度上调,大大出乎市场的意料,虽然从目前流动性充裕格局来看,此项政策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力是有限的,但短期内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必然是存在的,所以今日大盘呈现高位震荡。从板块表现来看,昨日强势板块钢铁和煤炭板块早盘表现抢眼,但午后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大幅回调,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的指数的波动。而有色金属板块在今日继续保持强势,板块内个股涨幅居前,云南铜业一度逼近涨停。前期处于调整状态的金融板块在下午有所表现,平安和招行皆呈现企稳反弹现象,在后期金融股走强值得期待,分析整体盘面,笔者认为当前板块的不断轮换可能反应出了机构的换仓动作。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近期已牢牢站在五日均线之上,日均成交量较前段时间明显回升,市场人气已得到较大激发,上升空间已打开。但短线涨幅过大,一些短期指标显示大盘已连续几日在高位运行,短期的调整压力偏大。综合盘面和技术面,笔者认为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上行为主,并且板块轮动效应将进一步体现,投资者应把握好节奏,逢低介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如节能环保和本币升值等热点品种。

  个股方面关注金陵饭店(601007),江苏省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目前,金陵饭店在平均

房价、客房平均出租率、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等方面均高于南京市五星级酒店的平均水平,在南京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土酒店品牌。“品牌+资本+管理”的新型扩张模式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式。该模式为国内酒店企业首创,不仅能最大化公司的品牌价值,而且能够分享物业增值所带来的利益。同时南京经济的持续活跃、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将为高端酒店带来持续的繁荣。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公司在南京竞争优势突出,但由于是单体酒店,不能获得连锁酒店的高成长性,公司在募集资金项目产生效益之前,业绩很难超预期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