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盈不可久 短线股指有修正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9:04 武汉新兰德

盈不可久短线股指有修正的可能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多部门携手共促节能减排

  最近,除了利息税的调减,财政部还针对行业出台了一系列税收政策。比如,6月1日,部分钢铁制品出口退税调整,8月1日即将实施的部分铝制品关税调整,铅锌铜钨资源税大幅上调等。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近期财税政策组合拳的一部分,针对当前经济过热,也许,后续还将有力度更大的政策出台。再者,这些措施比较直接的意图在于缓解当前外贸顺差的局面,更深远的作用在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在此背景下,针对相关行业的财税政策必然会影响到这类公司的经济效益。而多数行业分析师认为,这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中小公司,对上市公司这样的大型公司,政策的影响是有限的,节能减排对上市公司一定程度上属于利好。

  虽然5家基金公司近期鲜有新基金发行,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在今年上半年末成为管理基金资产超过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5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南方、嘉实、易方达、博时,管理基金资产依次约为1301亿元、1277亿元、1118亿元、1104亿元、1005亿元。

股票资产价格大幅度上涨是基金资产上涨的原因之一。基金规模的扩大,为市场的稳定做出了有力的支撑。

  资金面:医药、煤电、高价股 多板块联动

  医药板块今天表现明显强势,美罗药业、通策医疗、康恩贝新华医疗普洛康裕威尔科技等先后涨停,现代制药天士力西南合成的等也均有不错的涨幅,医药板块最近表现明显滞后大盘,因此,补涨也在情理之中。煤炭石油板块今天也有较强的表现欲望,靖远煤电上海能源潞安环能煤气化大同煤业等纷纷冲击涨停,盘江股份平煤天安金牛能源等涨幅巨大,该板块基本面优秀,为众多基金看好,后市仍然存在长期的机会。钢铁板块在经过修整后重整旗鼓,本钢板材涨停,鞍钢股份唐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涨幅均在7个点以上,他们的联动性极强,整体表现突出。部分高价股表现突出,再度打开了股价的上行空间,宗申动力、潞安环能、驰宏锌锗等纷纷强势涨停,对这部分个股投资者不要追高。两市合计有50多家个股涨停,市场强势特征明显。跌幅榜上看,个股的跌幅普遍不大,刻录电子、将钻股份、特发信息等有一定的跌幅,但并没有个股的跌幅超过3%。

  技术面:短线有小幅回落的可能

  在经过连续2天的高位强势整理后,股指再度以长阳线破局。沪综指涨幅高达2.20%,股指全天震荡走高,市场强势特征明显。现在来看,周四、周五两天的高位十字星是新高过后的回抽确认。股指高位运行的趋势没变,后市震荡走高的格局有望延续。从均线系统上看,目前股指依托5日均线运行,但和10、30、60等多条均线均有一定的偏离,因此,短线股指有想长期均线靠拢的可能。同时,KDJ指标出现高位钝化,显示市场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因此,股指短线继续持续长阳攻击的可能不大。或继续用小阳、小阴的走势修整指标和均线系统。

  综合来看,股指和个股均呈现出较强的态势,个股的赚钱效应突出,后市仍然具备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