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证券:资金继续寻找估值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3:52  新浪财经

江南证券:资金继续寻找估值洼地


  江南证券 巫寒

  周三早盘股指迅速收回昨天尾市跳水的失地,展开强势震荡整理,市场重心不断上移动,但成交量则出现一些萎缩,沪市成交600亿,深市成交330亿。出现资金萎缩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前期放量的金融地产个股出现强势整理,在整理过程中成交量显著萎缩,以工行为例高峰期成交超过30亿,而近期只有10多亿的成交。二是面临4335前期高点只有一步之遥,不少资金出于安全考虑再次选择了观望,客观也造成量能缩小。

  在指标股出现阶段性修整的同时,资金继续在寻找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品种,距前天钢铁股集体大涨后,今日煤炭股重演了集体上涨的一幕。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品种显然不一定是股价低廉,而是公司业绩有成长性或动态市盈率相对偏低。从今日成都建设涨停冲击120元到中信证券公布1元多的中报创出历史新高判断证券行业出于高速发展期,股价的相对高企被和业绩的爆炸增长相匹配,投资价值还在相对较低的水平线。相应的在人民币升值这根主线下金融地产也保持较强的成长性,钢铁电力煤炭能源汽车港口等传统二线蓝筹因为业绩稳定增长自然成为资金集中流去的地方,而这些股票的加速上涨也在情理之中,典型的如鞍钢新轧旱地拔葱勇创历史新高。

  就在两行低迷整理,两保连跌三天情况下市场重心还能不断上行,足以说明近期的强势特征,当创新高成为短期共识,那蓝筹股特别是价值低估的品种必然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市场还将在蓝色的天空中继续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