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维持振荡 关注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34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维持振荡关注银行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874.04点,最高3925.6点,最低3861.04点,收盘3915.99点,涨50.27点。深圳成指开盘12811.15点,最高12951.72点,最低12729.05点,收盘12850.74点,涨65.07点,两市成交1045.6亿元,与上日基本持平。

  周四在主要权重指标类个股上涨的带动下,两市股指温和上扬,但是市场成交金额再度出现萎缩。下午开盘后指数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只在13点40分左右一度回落,但随着两家保险股和几家中型银行股的强势不改,使得大盘仍然保持红盘。从技术形态而言,近期能否突破60日均线的压线实为决定中线行情发展的关键。综合来看,短期市场维持着缩量上行的态势,但60日均线对短期股指运行有一定的压制作用,故预计后市仍有可能维持适度震荡整理的走势。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上看,石化、旅游酒店、供水供气、银行以及封闭式基金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市场前列,而酿酒食品、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则都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而从个股方面来看,今日上市新股东华科技西部矿业双双大幅高开,其中东华科技一度冲至58元,西部矿业最大涨幅也达176%。此外,如上港集团九发股份兰州民百酒钢宏兴以及上实发展等品种也位居涨幅前列。节能环保类个股菲达环保涨停,直接带动龙净环保创业环保、中原环保等品种整体走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行业板块中的旅游酒店走出了领先于大盘的回升行情,今日涨幅居板块前列。从行业基本面成长性看,应该说旅游板块既具有消费升级题材,又有资源垄断、奥运等其他概念。建议对具备风景区资源经营优势、旅游经营资产收购扩张能力的旅游酒店类个股加以适当关注。

  三、外围市场

  7月12日人民币汇率7.5762。周边市场今天涨多跌少,其中日经指数下跌0.36%,而恒生指数上涨了1.52%,韩国与新加坡股市今天涨幅都超过了1%。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0941-HK)获花旗及摩通唱好,股价升3.9%;联通(0762-HK)升2.59%,网通(0906-HK)涨1.65%,中电信(0728-HK)升1.68%。中资金融股全线上升,交行(3328-HK)追落后涨2.77%,招行(3968-HK)升1.06%;中行(3988-HK)、中信银行(0998-HK)、工行(1398-HK)及建行(0939-HK)升不足1%;“三保”当中,国寿(2628-HK)升2.49%,平保(2318-HK)涨3.14%创新高,财险(2328-HK)升1.22%。资源股造好,中石油(0857-HK)、中石化(0386-HK)升1.15%及0.34%,煤炭股神华(1088-HK)及兖煤(1171-HK)分别升1.31%及1.03 %;中铝(2600-HK)涨1.41%;江铜(0358-HK)涨2.12%,洛钼(3993-HK)无起跌;紫金(2899-HK)升2.32%创新高。中美签署放宽内地航空协议,预料航线竞争加剧,消息利淡航空股,国航(0753-HK)仅升0.67%,南航(1055-HK)升1.13%,但机场股首都机场(0694-HK)可受惠,股价再涨5.04%,中航信(0696-HK)则升6%。

  四、中线主流跟踪

  今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依然快速发展,各地信贷增长依然乐观,历史坏账的处理也已处于近年来的最好状态,银行股业绩普遍增长超过50%已经成为定局。另一方面,尽管A股和H股所面对的市场估值评价标准不同,但H股的估值向来为内地机构投资者所认可。在所有"A+H"股品种中,银行板块A股的估值相对于H股的溢价较小,股价因此受到较大的支撑,即使在大盘大调整时,受H股股价支撑的银行股的跌幅也十分有限。最后,银行板块新成员宁波商业银行和南京商业银行已经过会,并于今日进行网上申购,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支持银行股走强的动力。投资者可在银行类个股出现短线调整之际给予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