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盘中个股暗流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8:54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盘中个股暗流涌动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央行发布5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2007年前五个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交易活跃。5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小幅增加,发行期限结构以中长期债券为主,长期债券发行比重明显增大;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市场交易稳中趋降,拆借交易量和回购交易量较上月有所减少,货币市场利率下降;本月,现券交易量略有减少,银行间市场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稳步下行,债券价格稳中趋降,收益率曲线继续整体上移并呈现陡峭化趋势;5月份,股票市场交易持续活跃,股指大幅上扬后出现深度回调,股市交易量继续放量增加。

  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基金规模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势头,净申购规模达到1800亿份。同时,投资者盲目认购,追捧新发基金以及“快进快出”等非理性投资现象均发生明显转变,基金业正朝着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投资者不正确的投资理念成为导致资金“快进快出”的最重要原因。在这个市场,要树立投资者长线投资的价值理念。

  资金面:有色金属板块再展锋芒

  周三个股依旧表现十分强势,两市涨停的个股多达20余家,从板块上看,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相对突出。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云南铜业等均有突出的表现,有色金属板块中期业绩良好,后市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中小板中网盛科技、顺络电子、威尔科技等涨停,德豪润达云南盐化德美化工等涨幅居前,中小板由于良好的成长性,再度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中小板个股股本扩张潜力巨大,后市可适当关注。房地产板块中运盛实业、安徽水利光华控股等涨停,上实发展天宸股份国际实业等跟风攻击,地产板块在昨天已经有所表现,后市还有冲高机会。对今天涨停的个股,板块效应并不十分突出。S股今天再度大面积上涨,S东湖新S蓝石化S武石油等多家S股纷纷涨停,对S股板块,投资者可以选择部分质地优良的个股参与股改。酒类板块终于醉倒在3900点的关口,古井贡酒和皇台酒业先后跌停,其他酒类个股也有一定程度的调整。投资者在激情过后,不要接下最后一棒。西藏板块今天也呈现集体回落的态势。

  技术面:强势整理后再度上攻

  市场并没有按照以往的双阴双阳交替的方式出现,而是再度收出了一根小阳线。市场出现变化,我们应当再度调整我们的思路。从形态上看,自上周五的长阳以来,股指已经连续高位横盘3个交易日。股指的重心并没有降低的迹象。因此,在此点位蓄势后,选择再度向上的可能比较大。目前60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一个小的箱体,在这个箱体中,用持续震荡的方式消化市场的短期获利筹码,以及部分恐慌性的抛盘。成交量上看,两市成交量萎缩到1000亿附近。对目前的成交量并不足以支撑大盘向上突破。因此,用横盘整理的方式休养生息或是最好的方法。

  综合来看,虽然股指的变动空间有限,但个股表现却异常活跃,正可谓表面风平浪静,盘中暗流涌动。市场并不缺乏赚钱效应。因此,在操作上我们仍然可以对部分业绩预增的个股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