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岛型反转 市场强势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8:38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岛型反转市场强势凸显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吴晓灵:央行货币政策不会直接针对股市楼市

  最近央行表示,下半年央行将采取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今天表示,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不会直接针对股市、楼市等资产价格。根据最新的统计,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3.4%,创下了27个月以来的新高,并且连续三个月触及或突破3%警戒线。吴晓灵的讲话,给担忧政策风险的人减轻了一定压力。但我们考虑的是,央行货币政策对资本市场的间接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

  中国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日前在京表示,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提高A股市场IPO、再融资速度,加强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有关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A股市场IPO、再融资速度,加强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有关工作。蓝筹的海归,对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意义深远,但管理层也要注意调节市场的资金供需问题。

  资金面:多板块发力 市场再现强势

  早盘煤炭板块表现明显强势,四川圣达西山煤电等纷纷冲击涨停,国阳新能兰花科创黑化股份等涨幅均在7%以上,尽管他们的表现强势,但在下午火热的市场中却显得异常单薄。酒类板块依旧强势上行,维维股份、金种子酒、通葡股份伊力特沱牌曲酒、古井贡酒、皇台酒业等先后涨停,带动了惠泉啤酒兰州黄河等跟风上行,该板块短期已经有较大的涨幅,后市建议不要追高。银行金融板块今天表现也十分抢眼,招商银行中国人寿均有5个点以上的幅度,兴业银行、深发展A、中国平安等强势崛起,他们的表现对股指的贡献力度很大,也是大盘震荡攻击的中流砥柱。房地产板块中,中国武夷、绿景地产、深鸿基中粮地产等涨停,该板块中期业绩值得期待,后市还有惯性冲高的可能,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两市合计有50多家个股涨停,多个板块轮番联动,共同推动了股指上行。跌幅榜上看,特力A特发信息跌幅较深,*ST沪科、ST远东跌停,其他个股的下跌幅度都比较小。

  技术面:4000附近有明显阻力

  延续上周五的强势,周一股指在跳空高开后再度强势攻击,最终沪综指以2.69%的涨幅报收,深成指涨幅高达3.64%。在成功回补3800-3778的缺口后,股指再度逼近前期3900的平台。今天的跳空缺口和前一个跳空缺口形成一个岛型反转的走势。预示着后市还有更有力度的攻击动作。股指已经轻松击穿5日和10日均线,但60日均线对股指的压制明显,后市在冲击60日均线时或有反复的动作。成交量和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并没有出现缩量现象,后市还有空间。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态势,由于K、D、J值仍处超卖区域,短线股指仍将继续反弹。BOLL指标显示目前股指在布林线下轨获得支撑后将继续向中轨进一步反弹,目前中轨在4000点附近,该点位附近应有一定阻力。

  综合来看,市场在经过连续冲高后,主力资金的力量已经得到充分的宣泄,短线或有震荡调整的可能。投资者注意不要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