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超跌个股大面积涨停 上演低价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9:03 武汉新兰德

超跌个股大面积涨停上演低价革命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国有股减持所导致重大资金缺口

  国有股减持正引起股市可能遭遇更大资金压力的担忧。有消息称,国资委正酝酿出台一系列减持规定,希望通过采取一定措施来控制国有股减持节奏,避免所谓的国有股大量套现而冲击市场。业内专家称,若上述规定属实,则可理解为国资部门希望通过采取有效手段来控制国有股减持节奏,避免所谓的国有股大量套现而对市场造成压力。很明显国有股减持所导致的资金压力,已经为管理层所担忧,出台的减持规定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这个风险。

  自6月份以来,A股与H股的走势可谓是冰火两重天,H股升势凌厉,而A股则一直持续弱势。由于期间H股累积涨幅几乎全线超越A股,使得A股对H股平均溢价明显下降,同时有4只H股价格超越其A股。港股的持续暴涨和QDII的放开有密切的关系,在内地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A/H倒挂的部分公司。

  资金面:超跌低价股周五闹革命

  经过周四的再度惨痛杀跌后,周五超跌低价股终于迎来了报复性的反弹机会。两市涨停的个股有100家之多,但价格在6元附近的个股占据了2/3强,如涨停的华纺股份大显股份中纺投资华立药业等股价均在5元附近,经过连续的暴跌,这部分个股的股价已经腰斩,风险得到极大的释放,后市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酿酒食品板块的表现再度让市场侧目,古井贡酒、皇台酒业再度封死涨停,沱牌曲酒裕丰股份、金种子酒、伊力特也纷纷以涨停报收,酒类板块在这两天的突出表现,成为多方唯一的武器。参股金融板块在乱世中悄然崛起,湖北金环天茂集团二纺机九芝堂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纷纷涨停,该板块的整体涨幅超过7%,预计短线还有惯性冲高的可能。其他上涨的个股大多以超跌反弹为主,并没有突出的个性。跌幅榜上看,认沽权证资金流出迹象明显,中集ZYP1华菱JTP1招行CMP1五粮YGP1等跌幅均超过20%,他们的风险在凸显,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部分ST再度跌停,昨天上市的ST亚星跌停,ST远东、S*ST丹江、*ST太光等均以跌停报收,由于半年报渐次展开,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

  技术面:4000附近有明显阻力

  周五深沪市场在午后快速翻红后呈现出逐波回升的格局,在上涨的过程中伴随着量能的逐步放大,市场做多动能再次得到一次较大的宣泄。今日日k线已初步形成阳包阴的态势,预计短线股指仍将惯性上涨,但由于上方均线对大盘的压力仍较为明显,特别是20,30日均线已在4000点附近呈现粘合状态,4000点附近的压力不容忽视。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态势,由于K、D、J值仍处超卖区域,短线股指仍将继续反弹。BOLL指标显示目前股指在布林线下轨获得支撑后将继续向中轨进一步反弹,目前中轨在4000点附近,该点位附近应有一定阻力。

  综合来看,市场虽然出现强劲的反弹,但盘中并没有明显的热点出现,历史经验表明,超跌反弹主导的行情不可能走的太远。因此,尽管技术上有惯性上冲的可能,但在惯性上冲后还是以逢高减磅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