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市场再度遭遇惨烈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8:54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市场再度遭遇惨烈屠杀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财政部:实施特别国债购汇不会冲击金融市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周审议批准了财政部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购买外汇的议案,这一调控措施一经发布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社会上几大热点问题,财政部有关负责人4日就这些问题给予正面回应。 财政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是缓解流动性偏多、提高外汇经营收益,确保宏观经济稳定运行的综合性调控政策,不是针对股票市场的紧缩措施,不直接影响证券市场中的存量资金。虽然财政部的出发点不是针对股市,但毕竟给市场的资金面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因此,对财政部的说辞,很难给于认同。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之前,国家信息中心昨天提前对上半年的

中国经济进行了透析。这份最新经济展望认为,全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有可能达到10.9%的新高,处于上升期的中国经济依然看不出放缓的趋势。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的趋势更加明显”,加息和取消利息税的建议也被附带提出。最近一周市场针对加息的预期刚刚趋于缓和,因为有观点认为如果取消利息税,其效果等于“加息两次”。

  资金面:多方毫无抵抗之力

  盘面来看,上涨的个股并无值得点评的地方,停牌一年的NST亚星今日复牌,最终以复权513.21%的涨幅报收。两市仅有4家个股涨停,湖南海利、古井贡酒、东风科技、皇台酒业等。此外,西藏旅游、经纬纺机澳柯玛科华生物等也涨幅居前,他们是两市唯一的亮点了。ST板块在经过连续的暴跌后,有部分个股出现反弹,ST华光、* ST上风、ST天桥、* ST东方A等涨停,两市合计有10多家ST涨停,适逢半年报高发期,对这部分ST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佳。跌幅榜上看,中集ZYP1五粮YGC1华菱JTP1五粮YGP1等跌幅均超过10%,对认沽权证和认购权证一起下挫,我们认为,资金对这部分活跃品种的参与性都不高,资金流出迹象明显。两市合计有300多家个股跌停,跌停的个股也没有明显的板块特征,仍然以普跌为主,风险再度凸显。大盘指标股,也一改往日的强势,今天呈现集体回落的态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跌幅均超过3%。

  技术面:短线还将惯性下行

  市场比想象的要弱,今天沪综指再度以5.25%的跌幅完成深度杀跌的动作。形态上看,股指已形成破位下行的态势,光头中阴线,对市场人气的杀伤力很大。股指虽然以3615点报收,但很可能惯性挑战前期3400的低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对后市保持悲观的态度。成交量略有放大,放量杀跌的迹象明显。均线更是毫无支撑,股指距离半年线并不遥远。深成指方面看,股指成功击穿60日均线,再度向前期低点靠拢。目前来看,双头的形态已经初见端倪。MACD指标中绿色柱状线不断放大,空方的力量仍然较为强大。短线惯性下挫已经不可避免。

  综合来看,最近政策面一直都比较“紧”,盘中的热点也比较散,在这样的情况下,场内的资金更多的选择了观望。在股指持续杀跌的情况下,套牢的资金选择不计成本的杀跌,进而导致市场再度暴跌。指标股也趁机落井下石,导致股指一落千丈。因此,我们对后市保持谨慎的态度,切忌盲目抄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