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信证券:调控压力再度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8:47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调控压力再度趋紧


  证券通

  如果不考虑工行和中行的拖累,如今沪深两市股指事实上均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在经历巨幅振荡之后,市场对于减少行政直接干预的呼声日益高涨;但是,当股指重新回升到前期高位之后,市场化的调控压力不断出台已经在所难免,此次QDII 管理办法的出台即是其内容之一。此外,由于6-9 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相对偏小,近期包括中石油和中移动等大型国企加速回归A 股市场,也是调节市场供求关系的市场化手段之一。在这些市场化的调控措施中,H 股市场将是直接受益者:一方面在利好预期下资金供给增大,另一方面相关公司发行A 股必定刺激其H 股股价上涨。

  市场受新入市资金推动叠创新高,估值水平大幅抬高,特别是与H 股等周边市场相比,A 股市场明显存在估值压力,QDII 的全面推行将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尤其是在大幅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之后,H 股市场不仅是“估值洼地”,而且也成了“交易成本洼地”,其对于A 股市场的资金分流预期较为强烈,而且事实上已经吸引了A 股市场的部分资金。

  在5 月份各类宏观金融数据公布之后,政府出台紧缩性货币政策势在必然。其中,针对实际利率偏低、储蓄资金大面积流向股市,降低或取消利息税已属必然;防止投资反弹和银行放贷冲动,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不对称加息的可能性较大,这些宏观调控政策也难免对A 股市场构成压力。在政策利空风声再度趋紧的情况下,A 股市场出现振荡可能性较大,通过适当降低仓位谨慎应对不失为好的防御性策略。但同时应该坚信,经济景气带动企业效益提高,许多行业和板块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值得期待,4000 点以上市场的估值压力更多地是静态压力,市场的上升趋势不会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