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A股市场的资金需求量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44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下半年A股市场的资金需求量惊人


  西南证券 张刚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资金需求将达到10959.84亿元。

  海归发行A股规模约2500亿

  从海外上市公司拟发行A股的消息来源看,剔除传闻类的,证监会已经受理的有广州富力地产,拟筹资100亿元;发行A股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讨论通过的有紫金矿业拟筹资70亿元,中国移动拟筹资额800亿元。我们简单估算,预计海外上市公司发行A股的融资额度约为2500亿元。

  大小非解禁规模4264亿元

  距离首批上市公司实施股改的时间已经历时两年,承诺24个月限售期的上市公司将可以实施套现。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下半年限售股解冻额度合计为4264.49亿元。按月份划分分别为,7月份531.30亿元,8月份1152.84亿元,9月份232.68亿元,10月份1529.22亿元,11月份413.86亿元,12月份为404.59亿元。

  8月份涉及限售股解冻的大盘类公司有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华电国际等,10月份涉及的公司有中国石化民生银行等。

  首发、增发配售解禁3162亿元

  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下半年首发配售部分和增发配售部分解冻额度合计为3162.13亿元。按月份划分分别为,7月份215.45亿元,8月份274.35亿元,9月份160.77亿元,10月份970.40亿元,11月份223.71亿元,12月份为1317.44亿元。

  拟公募增发融资额1033亿元

  目前上市公司计划以公募形式进行增发的有35家。根据这些上市公司披露的拟发行股数和目前的市价进行估算,合计拟融资额为1033.22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保利地产万科A的拟融资额均在100亿元以上。

  以上四类资金需求的合计额度高达10959.84亿元,占目前流通A股市值的18%。其中,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求是刚性的,而限售股解禁之后是否减持存在弹性,不过,考虑到印花税和佣金成本的提升,证券市场资金需求量仍将十分惊人,下半年A股市场的资金面将承受较大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