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箭已出弦 一发该如何收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55 新浪财经

箭已出弦一发该如何收拾

  容维

  上周五盘面分析中提示大家“接下来的调控依然箭已上弦,投资者应给与警惕,最好以控制持股的仓位来控制随时可能到来的风险!”不知手中的仓位是否调控得当,减少受印花税上调影响盘面暴跌而带来的损失呢?上证指数在昨天暴跌6.5%的情况下昨天早盘低开之后继续走低,盘中深综指一度再跌6.5%并有近900家个股再度跌停。而大盘连续快速回落引发补仓盘进场,随着权重类个股相对崛起,股指出现强劲回升,浦发银行中国石化上海机场出现涨停,在很大程度上刺激市场做多人气。与此同时港股昨天高开高走鼓舞市场人气,中国石化因传闻在新疆发现大油田导致A股与H股双双大涨,下午中国石化A股涨停带动整个指标股全面回升。活跃在板块涨幅榜前列的银行、石化、封闭式基金、有色金属、奥运等板块等,从中不难看出场内资金从短线题材股炒作正像中长线投资战略蓝筹的思路转移。可以看出印花税上调对市场所形成的效应已经开始显著体现,换句话说就是短期达到了管理层降温股市,提示入场投资者理性投资,减少市场内的投机行为。

  而从昨日盘面两市双双上涨而下跌

股票依旧上千只,其中跌停品种接近300只,而上涨的400多只股票中30多家个股达到涨停,可以看到目前盘面已经出现了严重分化,蓝筹股将再次闪亮的映入广大投资者眼帘,不妨重点关注接下来的蓝筹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