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价有保底 增发板块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有保底增发板块机会多

  尽管由于政策造成的利空效应,使投资者暂时对板块投资方向把握不定,增发板块近日来仍然展示出其独特的投资价值和独立行情。典型如周三、周四连续两日强势涨停的三房巷(600370)。此外,不少已提出增发预案的个股,昨日也有不错的行情,除三房巷外,凯迪电力(000939)、孚日股份(002083)、泛海建设(000046)等个股涨幅分别为8.44%、7.19%和6.32%。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一些具有增发预期的个股有望走出较好行情。

 

增发因素激励股价

 

  5月30日,三房巷发布公告称,公司向社会公开增发不超过9000万股A股的方案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此次发行价格为10元/股。受到该消息的刺激,在周三当日大盘急剧下挫的背景下,三房巷却在两市900多只跌停个股中表现出色,盘中封住涨停;昨日该股继续跳空高开,午盘强势收于13.16元的价位涨停。

 

  联系近期进行定向增发的一些个股来看,对市场表现的激励作用也相当明显。例如普洛康裕(000739)于4月2日公告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经证监会核准,该股自4月5日起大幅拉升,8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到33.38%。

 

关注增发题材个股

 

  市场人士指出,增发尤其是定向增发对于个股行情具有特殊的激励作用。从较为宏观的角度来看,除了进行融资、增厚公司净资产外,定向增发还可实现控股股东资产证券化、引入新的战略股东等战略意图。不少上市公司通过对关联方实施定向增发,可以置入关联方或母公司的优质资产,或是通过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为公司此后出现爆发性增长奠定基础,实现基本面上质的飞跃。

 

  从二级市场角度来看,由于进行增发的多数公司均以“不低于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
均价的90%”作为定价依据,定向增发价格往往较二级市场价格有一定溢价;为确保增发顺利进行,其股价存在被不断推高的动力,而在市场普遍出现下跌时,这种优势就更加明显。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