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急剧分化 做空动能正逐步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个股急剧分化做空动能正逐步释放

  国盛证券王剑

  周四股指惯性下探后企稳反弹,个股呈现急剧分化态势。虽然昨日上涨个股比例不到30%,但由于均是权重较大的品种,使得两市股指得以红盘报收。两市成交金额虽比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但仍达到3600亿元以上的水平,市场的成交比较活跃,多空有着较为激烈的争夺。

  就盘面表现来看,周四的上涨实际上是基金挺身而出,拉动持有的品种抗住了股指,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中国石化浦发银行涨停。这种情形表现出基金认为沪指跌破4000点后可以积极做多蓝筹股的态度,也显示出基金稳定器的作用,不过持续性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同时,市场多数个股仍持续下跌,特别是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股价更是被牢牢地钉在跌停板上,反映出市场还有巨大的抛盘需要消化。

  笔者认为,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空方力量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大幅减小。从技术上看,市场在4000点附近有大量的成交,换手比较充分,此次市场回调下跌,使得市场平均成本也提高到4000点附近,因此股指大幅杀跌的动力有限。不过,由于大幅杀跌极大挫伤了市场人气,短期内向上的力量十分有限。因此,可以预期后市将会以箱体的形式展开震荡行情,大幅向上和向下的可能性都不大。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政策上的利空打击给市场带来了两个负面影响,一是对于部分长线投资者群体意味着政策顶部信号已经发出,此类资金今后将会只出不进,逐步减少持仓,使得市场参与的资金减少;另外一个影响是那些获得流通权的解禁限售股,将会加入到抛售的行列当中,使得

股票的供应量增加,对资金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因此,今后市场的资金供求关系将有较大变化,很可能会逐步改变前期资金供应充足的局面。

  而就操作而言,题材类的绩差个股将会进入下跌周期中,因此对于那些盲目炒作推高的个股应坚决出局。而那些业绩优异的蓝筹个股预计仍将走强,包括前期横盘调整时间较长的银行、地产、石化、基础设施类的蓝筹品种,业绩表现对于个股股价的影响将会越来越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