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返升幅 热点转向大盘蓝筹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6:35 新浪财经

重返升幅热点转向大盘蓝筹板块

  广州万隆

  提要:从盘面看这一次阶段性调整暂告一段落。而市场的热点明显转向了大盘蓝筹股。投资者从总体上还是以大胆做多为主。但,及时斩掉题材股、垃圾股,买入大盘蓝筹股,是应付目前形势的、比较好的选择。

  今天大盘走出了惊心动魄的行情。指数在昨天大跌的情况下,略为冲高就立即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一度下跌到3781点,下跌了193点,跌幅是4.77%。之后指数就步步反弹,最后反而上升。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6点,升幅是1.4%,深成指全天上升了317点,升幅是2.51%。

  从盘面看,这一次阶段性调整暂时告一段落了。在这一天半时间里,多头经历了巨大的考验。但最终还是挺过来了。而市场的热点明显转向了大盘蓝筹股。

  一、今天大市走出了惊心动魄的行情。

  今天指数在昨天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略为冲高就立即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一度下跌到3781点,下跌了193点,跌幅是4.77%。深成指一度下跌到11840点,下跌了593点,跌幅为4。7%。之后,在60000的浦发银行带领下,银行板块全面反弹,并带动指数步步上升。十一点二十分时,深成指就收出红盘。下午多头继续反攻,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以600028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纷纷上攻,从而带动了指数的大幅上升。最终,大盘收出红盘,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6点,升幅是1。4%,深成指全天上升了317点,升幅是2.51%。

  大盘今天走出了明显的见底回升的行情。这一因为财政部大幅提高股票印花税而引发的阶段性调整,很可能基本结束。指数又重新回到了上升趋势当中。

  二、热点明显向大盘蓝筹股切换。

  从今天的盘面看,市场的主热点明显转向了大盘蓝筹股。

  银行板块今天是全面大幅上升。龙头股是60000的浦发银行,它十点半就一度上升了8%,下午一点五十就涨停了。而600015华夏银行全天上升了8。27,600036的招商银行全天上升了8。22%。大盘的银行股,601998的中国银行也上升了4。56%,新上市的中信银行也上升了5.44%。

  而银行指数今天也上升了19。77%。这表明了银行板块是整体上升的。

  与此同时,大盘蓝筹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600028的中国石化今天以涨停板报收,是几个月来的第一次。而600019的宝钢股份、600050的中国联通也有一定的升幅。

  很明显,市场的热点在向大盘蓝筹股切换。

  三、后市走势与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从今天看,这一次的阶段性的调整已经暂告一段落,大盘又要会到上升趋势上来。而且,由于市场主热点切换到大盘蓝筹股上,上升的速度还可能加快。估计,明天指数很可能走出报复性的上升行情,收出中、大阳线。

  投资者从总体上还是以大胆做多为主。

  但,关键的问题是:如何把握好热点。我们估计,大部分投资者的资金都在题材股上,可能还在这几天的下跌中套住不少。但是,中国股市就是有这样的特点:就算指数不断上升,你拿不到主热点,也只能是赚了指数赚不到钱。

  而且,从去年底的一波行情看,大盘蓝筹股的上升还会拖累其它的股票。即所谓的二八现象。我们估计,市场热点转向大盘蓝筹股后,大市会再度出现二八现象。投资者可能要及时针对市场的变化,改变操作策略。

  从今天的盘面看,及时斩掉题材股、垃圾股,买入大盘蓝筹股,可能是应付目前形势的、比较好的选择。而在后面的行情里,投资者也应该及时把握好机会,完成换股的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