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3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6:22 新浪财经

5月3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作多还是做空的问题,相信这两天一直在很多的个人投资者脑海中反复!因为,大盘也在狂风剧浪中翻滚!周四形成的长上下影线的K线图形,已经说明市场进入一个结构性调整的阶段,如果很多投资者被周四下午的那一波快速上涨所重新激发了激情,那么,证券通提醒,这种激情最好别成为“处处留情”!因为,现在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个股的两极分化的特征非常明显,如果还是“见股就买”,专拣便宜货而不考虑市盈率等一些股票素质考量指标,那么很有可能激情换来的是“悲情”。

  现在管理层对抑制短线投机行为的力度在加大,虽然无意去打压股市,但也不希望看到股市的非健康发展。如何去引导股市健康发展?那只有让投资者的投资方式理性和健康起来。

证券通在前一日的解析中已经做了这样的预期:如果股市还在建立在泡沫的基础上行进,在政策大手笔之后还会出现快速反弹的话,那么进一步调控股市的措施会继续出台。到时候,伤心的还是广大的个人投资者。所以,为了自己能长久的享受牛市,为了不至于再经受闪电般的打击,也为了股市的健康发展,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和思维方式应该理性起来,减少对已经局部性高估品种的雪上加霜般的哄抬。

  周四的热点较为明确,那就是代表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重仓股表现突出,特别是一些长久未表现的权重股有利的激发了人气和抬高的指数,比如中国石化中兴通讯浦发银行海油工程等等一些基金重仓股均处于涨停状态。这再次印证了,前日证券通的提示:千万别把希望寄托在题材股的炒作上。此时,绩优股以及成长股会在结构性调整中彰显出优势。所以,到这里,到底是买股还是卖股的问题很好解决了,那就是用价值去判断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