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弱势反弹展开 逢高卖出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2:25 新浪财经

弱势反弹展开逢高卖出为宜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四大盘继续下探。在周三暴跌的基础上,大盘无奈地低开,在经过约5分钟的反弹后,便快速下行,在10点左右摸低到3858点和12020点后,转而在金融和有色概念股的带动下逐波向上反弹。但板块活跃度不够,人气配合度较低,只能当作是反弹应对,整个上午都处在一种震荡整理的过程中。现在来看,股指一步下滑到30日均线附近,多方开始组织上攻,但大面积的个股下跌预示着短线不容乐观,上半年的高点或已产生,接下来就是阶段性反弹或个别板块的轮动。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向下。

  消息面上,今天倒没有什么重要的消息,而是截至5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180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今年上半年的公司业绩。其中,因预增、扭亏或业绩好转而"报喜"的上市公司共有87家,预亏或预减的"报忧"上市公司则有88家,还有5家公司预告无法确定上半年的经营业绩。

  汇正财经观察到,对于这条信息,我们的评价是中性。没有特别针对利空的成分,从统计数据来看,

房地产行业的业绩增长十分显著。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同时也表明进入春夏之交,往往是多事时刻,不妨本着打的赢就打,打不赢就跑的策略来争取主动。

  盘面上,热点板块

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包括地产、港口、造纸等板表现活跃。权重股集体整理。个股方面以新湖创业天津港上海机场三只涨停股,浦发银行莱钢股份北京城建重庆啤酒、天津普林、深振业等近7家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大面积个股下跌,近200家个股跌停。表明抛压较重,机构已经力不从心。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会继续震荡向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减仓后持有强势股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