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摒弃没有实质题材的绩差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44 新浪财经

摒弃没有实质题材的绩差股

  华林证券 刘明生 张翠英

  受到上调印花税等利空消息打压,两市股指深幅回落,券商、汽配、钢铁、煤炭、石油、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个股出现下挫,而石化、银行、北京奥运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沪指收4053点,深指收12627点,两市共成交4166亿。昨日出现放量下跌走势,市场谨慎心态较明显,短线做空动能有待释放。从目前的情况考虑,证券交易印花税从0.1%提高到0.3%,无疑会增加交易成本,减少投机氛围,短期对市场的压力依然存在。

  不过人民币渐进升值、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等牛市的基础并没有发生动摇,股指中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因为调高印花税而改变。交易成本的增长也会改变当前主流资金的操作心态,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积极调整操作思路,坚决摒弃没有实质性题材为的绩差股,同时可趁大盘调整之际,适当吸纳银行、地产等有业绩支撑潜力的蓝筹优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