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放量下跌6% 860只个股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7: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彩琴) “我的5只股票有4只是跌的。”新股民杨先生昨天遇到了他炒股以来最为心酸的一天。昨天上证综指以4087.41点跳空近250点大幅低开,此后股指曾一度有所反弹,但随后又快速下挫,最终收盘报4053.0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50%,而深成指也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16%,两市约有860只个股跌停。昨天起实行的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1‰调整为3‰被认为是引发股市下跌的消息面主因。而据记者了解,不少股民昨天的第一反应是急寻能“避税”的投资方法,改投权证和封闭式基金。

  伴随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沪深两市成交量分别达到2757.16亿元和1409.60亿元,以4166.76亿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成交量。此前在5月24日深沪两市曾创出3896.97亿的天量水平。昨天有券商测算,股指的暴跌,导致深沪两市总市值单日缩水超过一万亿元。

  昨天,沪深两市分别有73只和25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不计算ST

股票和未股改股,两市约有860只个股跌停。普跌的局面让不少投资者尤其是新股民改变了“买股必涨”的看法。一直以来热衷于购买ST股票的冯先生昨天自嘲说:“ST也有‘好处’,跌停才5%。”

  印花税成了昨天市场的中心话题,小股民开始想辙如何“避税”。一位股民上午收到了她的券商招商证券提供的投资建议说:可以适度关注处于折价状态的权证和封闭式基金,它们没有印花税。

  昨天的权证成了交易的热点,最典型的例子是钾肥JTP1,开盘0.902元,午市收盘报2.160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155.92%,下午开盘后钾肥JTP1继续疯狂,盘中高点一度达到3.60元,上涨294.24%,最后,深交所于13点43分对钾肥JTP1实施了紧急停牌。

  出于避税的考虑,昨天也有不少散户转投封闭式基金。股民李先生昨天紧急买了基金泰和,主要是看中它的折价和含权套利预期及税收方面,但不想买入后立即亏损。昨天有分析人士提醒散户投资者,不能仅根据税收因素盲目转向,投资封基和权证的时候要理性分析,看准再出手,而权证风险更大,需要掌握相关知识。

    相关报道

    四千亿天量暴跌 万亿市值蒸发

    12345亿 沪深总市值蒸量创新高

    股市暴跌蒸发1.2万亿 两市市值跌至177803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