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对今天洗盘行情性质的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7:05 新浪财经

对今天洗盘行情性质的分析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指数走出了回调行情。其原因有:一、技术面的需要。切换热点的需要。投资者的对策是:密切观察盘面的变化。当盘面走出大盘蓝筹股的明显迹象时,就应该大量买入该板块的股票,但目前……。

  今天大盘走出了回调的行情,指数上下午各走了一波单边下跌的行情,并且下午的下跌跌穿了上午行情的最低点。给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压力。

  今天洗盘行情的性质是什么呢?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这一调整行情,是应该买入还是卖出呢?

  我们的判断是:今天的行情是上升途中的一次洗盘,它更多是为了热点的切换而进行的。投资者更应该关注近日市场热点的转换。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洗盘行情。

  今天上证指数开盘一度上升到了4208点的新高,银行板块在600000浦发银行的带领下,走出了强势上升行情。也许是市场对指标股上升特别敏感,之后指数就走出了一波单边下跌的行情,最低下跌了66点。随后尽管走出了反弹走势、也一度收出红盘,但下午指数再度下跌,而且还跌穿了上午的最低点,下跌了84点,下跌到了4183点,跌幅是2.02%。二点十分后,大市开始走反弹行情,最后上证指数下跌了22点,跌幅为0.54%,全天报收4151点。深成指全天下跌108点,跌幅为0.86%,报收12515点。

  在指数步入回调的同时,热点也步入了调整行情。题材股明显沉默了许多,盘中只有600739的辽宁成大、000623吉林敖东,等券商概念股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银行板块一度走出了起动性的行情。其它的板块就基本上没有很好的表现,只是走出了个股行情。

  二、今天大市走洗盘行情的二种原因。

  我们认为,今天指数的回调主要有二个原因:

  其一、技术面的需要。大盘从上周二走出单日单边调整后,指数就连续上升,尽管上周末政策面出台了三个利空,但指数还是马不停蹄地上升,到今天高见4208点。一口气上升了370点,基本上上升了一成,并且突破了前期的高位。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走出一二天的洗盘行情也是合情合理的,在技术面看也是有其必然性的。

  其二、从今天的情况看,大市是在银行板块走出起动性行情后,指数才步入回调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这一次洗盘的目的是热点切换。也就是说,在题材股上升幅度相当大的情况下,市场有可能转换热点,从而为大盘的进一步上升创造条件。

  三、投资者下一步的对策。

  我们认为,尽管我们预测市场的热点要切换到大盘蓝筹股上。但是,毕竟大盘蓝筹股近期表现并不好,投资者提前买入不见到就很好。

  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要密切观察盘面的变化。当盘面走出大盘蓝筹股的明显迹象时,就应该大量买入该板块的

股票。在没有特别明显的迹象时,则可以再等一等。

  今天从盘面看,600000浦发的起来,以及银行板块的一度比较好的表现,都显示了大盘蓝筹股有一些起动迹象,但到底能否持续,还要进一步观察。目前还没有到动手的时候。

  也就是说,从盘面看投资者目前还是以持股待涨为主,如果发现新热点,就应该考虑换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